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武隆动态

何庆深入江口中学江口小学调研学校基层党建等工作

日期:2024-03-27

3月26日,区委书记何庆深入江口中学、江口小学等地,实地调研农村中小学义务教育阶段营养改善计划实施情况及学校基层党建、心理健康、食品安全等工作开展情况。

调研中,何庆走进教学楼、运动场、学生食堂、劳动基地等教学场所,详细了解学校教育教学及农村中小学义务教育阶段营养改善计划实施情况,认真听取了学校基层党建、食品安全、心理健康等工作情况的汇报。

何庆指出,实施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提高青少年健康素质,是一件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德政工程、民心工程,是维护社会公平、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各相关部门要统一思想认识,从促进中小学生身体健康、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的高度,深刻认识学生营养的基础性地位,切实抓好营养改善计划工作的执行和落实。

何庆强调,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把党的领导贯穿于办学治校、教书育人全过程各方面,实现党建工作和教育教学工作同频共振,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全区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优化教育资源布局,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升学校办学品质,扩大优质教育资源供给,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的需求。要树立安全意识、底线思维,严格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严把食品及原料采购、加工制作等重要环节关口,切实筑牢食品安全防线,坚决杜绝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共同守护学校师生舌尖上的安全。要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普及和宣传,提高师生对心理健康问题的认识和重视程度,对学生建立有效的筛查跟踪。要通过开展校内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构建中小学生心理危机识别与干预机制,共同守护青少年健康成长。

区政府副区长何圣春及相关人员一同调研。 本报讯 (记者 陈娜霖 张 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