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武隆动态

何庆主持召开十五届区委常委会第100次会议

日期:2024-03-22

3月20日下午,区委书记何庆在区会议中心二会议室主持召开十五届区委常委会第100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市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听取有关工作情况的汇报,审议和研究当前相关工作议题。

区委副书记、区长左军,区委副书记毛大春,区委常委出席会议。区政协主席王频等区领导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民革科技界环境资源界委员、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3月15日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3月12日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等。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批示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全国两会精神和市委工作要求在武隆落地见效。要统筹好生态保护与经济发展,认真谋划我区贯彻落实措施,科学制定分区管控方案,全面推进生态环境分区管控,切实把该保护的区域划出来,把发展同保护矛盾突出的区域识别出来,以科学精准的生态环境分区管控,更好服务保障国家、市级、区级战略实施,更好推动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实现经济发展与生态保护双赢。要健全产学研融合推进体系,发挥企业创新主体作用,加快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加快推动构建“310”科技创新体系。要积极融入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加快推动鸭江货运火车站正式运营,争取纳入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重要节点,加快推动渝湘高速复线、渝湘高铁等大通道建设,全面提升互联互通和物流组织水平。

会议强调,要深入研究谋划全区“三服务”活动,抓紧制定活动方案,尽快启动全区走访活动;全区领导干部尤其是区领导要带头深入基层、企业、群众摸实情办实事,着力推动解决重难点问题,不断增强基层、企业、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要聚焦中央、市委、区委重点工作,紧盯权力和责任,紧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坚持“向深拓展”“向下延伸”,推动巡查监督取得实效;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狠抓规范化建设,完善巡察机制,严明作风纪律,确保圆满完成今年巡察任务;要持续深入推进市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确保所有问题改彻底、改到位。会议还审议了其他议题。 本报讯 (记者 张再行 王 鑫 实习记者 卓 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