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部门镇街

关于江口场镇消防通道禁止占用的通告

日期:2024-03-29

为进一步规范江口镇场镇街道交通秩序,加强消防道管理,畅通生命安全通道,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法律法规,现将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禁停(占)路段

江口镇场镇消防道。

二、禁停(占)时段

全天24小时。

三、堵塞占用封闭消防车通道的违法后果

本公告自发布之日起至202447日为过渡期,从202448日起,江口交巡警大队、江口水陆派出所、江口镇人民政府将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等相关法律规定进行处罚。

对城市道路已规范设置生命通道标识化管理区域的,由公安机关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三条机动车驾驶人不在现场或者虽在现场但拒绝立即驶离,妨碍其他车辆、行人通行的,处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罚款之规定予以处罚;对拒绝驶离、妨碍通行的,予以强制拖移。

在规范设置生命通道标识化管理区域内,由消防救援部门依据《消防法》第六十条占用、堵塞、封闭消防车通道,妨碍消防车通行的,单位责令整改,处五千元以上五万元以下罚款;个人处警告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之规定予以处罚。

个人发现占用、堵塞、封闭消防车通道的违法行为,可向交警大队、江口镇人民政府举报。江口交巡警大队举报电话:023-77741143,江口镇人民政府举报电话:023-77741038

特此通告。


附件:江口场镇新增消防通道图片


                                                        重庆市武隆区江口镇人民政府

                                                              202432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