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赵家乡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预算决算 >预算公开

[ 索引号 ] 11500232008691504R/2021-00016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财政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发布机构 ] 武隆区赵家乡
[ 成文日期 ] 2021-03-23 [ 发布日期 ] 2021-03-23

重庆市武隆区赵家乡人民政府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执行本级人民代表大会的决议和上级国家机关的决议和命令,发布决定和命令;执行本乡的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预算,管理本乡的经济、教育、科学、文化、卫生、体育事业和财政、社会事务、计划生育、安全生产、农村集体资产管理等行政工作;推动产业结构调整,转变农业发展方式,优化发展环境,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业。关注和改善民生,加快社会事业发展,推动公共服务均等化。全面落实支农惠农政策,增加农民收入。加强生态建设和保护,加大环境整治,完善和落实环境保护政策;保护合法财产,维护社会秩序,保障公民的人身权利、民主权利和其他权利;保护各种经济组织的合法权益;不断强化社会维稳体系,加强农村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防范和化解农村社会矛盾,确保社会稳定;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等。

(二)单位构成。我乡下设9个综合办事机构为党政办公室、经济发展办公室、民政和社会事务办公室、平安建设办公室、规划建设管理环保办公室、财政办公室、应急管理办公室、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办公室;7个所属事业单位,农业服务中心、文化旅游服务中心、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所、退役军人服务站、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畜牧兽医服务中心、林业服务中心。

(三)本轮机构改革相关情况。根据《中共重庆市武隆区委办公室、重庆市武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重庆市武隆区优化完善乡乡机构设置的实施方案〉的通知》(武隆委办发〔201929号)和《中共重庆市武隆区委办公室、重庆市武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关于乡乡机构设置、职能职责配置和人员编制核定有关事项的通知〉的通知》(武隆委办发〔201931号)规定,赵家乡综合办室机构设置为9个,分别为:党政办公室、经济发展办公室、民政和社会事务办公室、平安建设办公室、规划建设管理环保办公室、财政办公室、应急管理办公室、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办公室。所属事业单位7个,分别为:农业服务中心、文化旅游服务中心、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所、退役军人服务站、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畜牧兽医服务中心、林业服务中心。

二、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2021年年初预算数 921.2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921.23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收入较去年减少14.22万元,主要是因为上年结转资金减少。

(二)支出预算:2021年年初预算数921.2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424.41万元,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23.72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132万元,卫生健康支出50.5万元,城乡社区支出35.6万元,农林水支出201万元,住房保障支出54万元。支出较去年减少14.22万元,主要是基本支出增加63.77万元,项目支出减少77.99万元。

三、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921.23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921.23万元,比2020年减少14.2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18.99万元,比2020年增加63.77万元,主要原因是上调了公积金基数,在职人员增加1名,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增加等;项目支出102.24万元,比2020年减少77.99万元,主要原因是2021年较2020年,项目上年结转资金减少,主要用于村级运转、村社干部报酬和场镇保洁、支持社会事务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等重点工作。

赵家乡人民政府2021年未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四、“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12.91万元,比2020年减少2.99万元。2021年暂未有因公出国(镜)计划安排;公务接待费2.5万元,比2020年减少0.1万元,主要原因是我乡将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及进一步落实过“紧日子”的要求支出;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0.41万元,比2020年减少0.19万元,主要原因是严格落实公车使用规定,严禁公车私用。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运行经费214.01万元,比上年增加25.59万元,主要原因为公益性岗位人员增加,劳务费增加。

2、政府采购情况。所属各预算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2万元:政府采购货物预算2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政府采购2万元:政府采购货物预算2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3绩效目标设置情况。2020年根据上级部门下达项目具体设置。

4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截至202012月,我乡共有车辆4 辆,其中机要通信1 辆、应急保障用车1 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2辆。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

部门预算公开联系人:周睿  联系方式:023-77760319

附件下载:

重庆市武隆区赵家乡人民政府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表.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