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赵家乡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预算决算 >预算公开

[ 索引号 ] 115002320086900349/2019-101901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财政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发布机构 ] 武隆区人民政府
[ 成文日期 ] [ 发布日期 ] 2019-03-19

重庆市武隆区赵家乡人民政府2019年乡镇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执行本级人民代表大会的决议和上级国家机关的决议和命令,发布决定和命令;执行本乡的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预算,管理本乡的经济、教育、科学、文化、卫生、体育事业和财政、社会事务、计划生育、安全生产、农村集体资产管理等行政工作;推动产业结构调整,转变农业发展方式,优化发展环境,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业。关注和改善民生,加快社会事业发展,推动公共服务均等化。全面落实支农惠农政策,增加农民收入。加强生态建设和保护,加大环境整治,完善和落实环境保护政策;保护合法财产,维护社会秩序,保障公民的人身权利、民主权利和其他权利;保护各种经济组织的合法权益;不断强化社会维稳体系,加强农村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防范和化解农村社会矛盾,确保社会稳定;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我乡下设党政办公室、经济发展办公室、社会事务办公室、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安全监管办公室、财政所、建设管理办公室、农业服务中心、文化体育中心、劳动就业社会保障服务所、林业站。

我乡2019年财政供养人员预算数49人,其中:人大1人,共产党3人,政府10人,财政3人,农业服务中心7人,社保2人,群众文化1人,林业站3人;遗属人员4人;临时人员5人;退休人员10人。

二、乡镇预算情况说明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950.43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950.43万元,比2018年增加16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05.83万元,比2018年增加59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减、基本工资津贴调标以及乡镇财政体制改革公用经费增加等,基本支出主要用于保障在职人员工资福利及社会保险缴费,离退休人员离退休费及生活补助,保障部门正常运转的各项商品服务支出;项目支出344.6万元,比2018年增加344.6万元,主要原因是2018年度项目结转资金222.37万元,主要用于新华村美丽乡村建设等;以及2019年农村综合改革转移支付村级运转工作;场镇保洁及维护、社会事业发展支出。

2019年我乡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与2018年持平,主要原因是我乡2018年、2019年都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16万元,比2018年减少0.82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比2018年减少3.07万元;公务接待费5万元,比2018年减少0.79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1万元,比2018年减少0.1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与2018年持平,主要原因是我乡持续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内部管理,严格审批程序,严控外出考察、公务接待以及严控公务车辆使用。

四、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运行经费140.6万元,比上年增加4.8万元,主要原因为乡镇财政体制变革,公用经费增加。主要用于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水电费、物管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及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2.政府采购情况。我乡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3.绩效目标设置情况。2019年根据上级部门下达项目具体设置。

4.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截止2018年12月,我乡共有车辆4 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 辆、执勤执法用车1 辆。其他车辆2辆。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

五、专业性名词解释(纳入向社会公开范围的部门必须填写!)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预算公开联系方式。殷洁,电话:023-77760319


附件下载:

赵家乡2018年乡镇预算情况说明.doc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