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赵家乡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履职依据 >政策文件

[ 索引号 ] 11500232008691504R/2020-01031 [ 发文字号 ] 赵家府发〔2020〕88号
[ 主题分类 ] 其他 [ 体裁分类 ] 其他公文
[ 发布机构 ] 武隆区赵家乡
[ 成文日期 ] 2020-10-26 [ 发布日期 ] 2020-10-26

重庆市武隆区赵家乡人民政府 关于印发机关食堂厉行节约制度的通知

各办室、乡辖各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进一步做好节约粮食工作,发挥党政机关等公共机构为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氛围的带头示范作用,按照区委、区政府部署和《重庆市武隆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关于全区党政机关等公共机构带头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文的通知》要求,形成《赵家乡机关食堂节约用餐制度》,现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附件一:赵家乡机关食堂节约用餐制度



重庆市武隆区赵家乡人民政府

2020年10月13日     

《赵家乡机关食堂节约用餐制度》

1、就餐一律按规定的时间进行,机关食堂按照健康、从简原则提供饮食,合理搭配菜品,注重膳食平衡

2、遵守机关食堂就餐规定,有序进入食堂,按先后顺序排队打饭,不得拥挤、插队。在规定区域就餐,不大声喧哗,不打闹,不影响他人。 

3、厉行节约,杜绝浪费,饭菜按需盛量,吃多少买多少,倡导餐桌文明之风。

4、节约粮食不随便丢弃剩菜剩饭,将剩饭剩菜放到指定收餐台。 

5、讲究环境卫生,保持餐桌清洁,不随意丢弃垃圾、随地吐痰、乱扔废纸等,做到人走桌地两干净。 

6、杜绝在餐厅内吸烟、酗酒及做与就餐无关的事情。

7、各单位干部职工不得擅自进入后厨操作间,以免影响后厨工作。 

8、讲文明,尊重餐厅工作人员劳动成果,遵守餐厅的管理规定,爱护餐厅公物。 

9、任何人员不得随意将公共餐具带出机关餐厅。

10、对机关食堂工作人员的服务不满意或者餐中出现的问题(饭菜质量、卫生等)可以及时到餐厅办公室反应。

11、机关食堂工作人员严格按照《机关食堂食材消耗统计分析表》、《机关食堂餐厨垃圾处置登记表》登记每日食材购进、消耗情况,按照人均食材消耗及每周食材剩余情况及时调整食材计划采购品种和数量。

12、由乡党政办主任任幼林担任机关食堂“光盘行动”监督员,督促单位职工厉行节约、杜绝浪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