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鸭江镇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鸭江镇 > 工作情况

鸭江镇:“小积分”兑换“大文明” 撬动“大治理”

日期:2024-02-20

近日,鸭江镇三元村开展2023年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积分兑换活动,群众利用赶场或闲暇时间到积分兑换超市(新时代超市)挑选自己心仪的生活物资,超市工作人员根据三元村村委会提供的兑换名单一边核实大家的积分,一边麻利的将兑换的物品一一递到群众手中。

自开展新时代文明积分以来,群众自发组织开展并参与各项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参与志愿服务活动获得积分,用积分兑换商品已成为群众眼中的新潮流,极大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此次为三元村297户群众兑换了白糖、食盐、牙膏、抽纸等生活物资。

  

接下来,三元村将持续完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积分记录管理工作,不断精细化、规范化、长效化,全面发动村志愿服务力量,以积分激发志愿服务新活力,借助小积分兑换大文明,撬动大治理,实现共建共治共享村庄治理新格局,推动基层社会治理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