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鸭江镇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预算决算 >预算公开

[ 索引号 ] 115002320086900349/2018-100806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财政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发布机构 ] 武隆区人民政府
[ 成文日期 ] [ 发布日期 ] 2018-02-28

鸭江镇2018年乡镇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本单位是政府部门的最基层单位,即镇人民政府,主要执行本级人民代表大会的决议和上级机关的决定;执行本镇的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预算、管理本镇的经济、教育、科学、文化、卫生、体育事业和财政、社会事务、计划生育、安全生产、农村集体资产管理等工作;推动产业结构调整,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单位构成。2017年度,纳入本地区部门决算汇编范围的独立核算单位共2个,其中行政机构1个,事业机构1个,与上年无差异。我镇内设人大、政府机关、计生、党委、团委、财政所、文体中心、社会保障所、农业服务中心,其中政府下设部门有经济发展办、社事办、综治办、党政办等机构设置与上年相比没有变化。

二、乡镇预算情况说明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754.75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754.75万元,比2017年减少0.8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 754.75万元,比2017年减少0.83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调出、严格控制公用经费、退休人员增加等,主要用于保障在职人员工资福利及社会保险缴费,离退休人员离退休费及生活补助。

三、 “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19.37万元,比2017年减少0.03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7.89万元,比2017年减少0.01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1.48万元,比2017年减少0.02万元。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情况

本单位2018年无政府性基金项目预算。

五、其他重要事项说明

1、上年结转结余。2017年底结转499.16万元,其中:公共服务建设结转280万元、青龙嘴乡村旅游结转15万元、易地扶贫搬迁结转139.8万元、对村级一事一议补助结转27.36万元、农村饮水维护费结转1万元、羊岩产业路建设结转36万元。出现结转的原因是项目金额未按照文件发放数全额支付。

2、截至公布日,预算表中未体现的数据有:追加2017年村(社区)组织运转经费95.15万元,2018年村(社区)组织运转经费228.02万元,2018年乡镇生态补偿资金40万元,定额公用经费232.8万元,共计595.97万元。

六、专业性名词解释

以下为常见专业名词解释,乡镇应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解释和增减。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鸭江镇预算公开.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