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文复苗族土家族乡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预算决算 >预算公开

[ 索引号 ] 11500232008691651B/2021-00010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财政、金融、审计 [ 体裁分类 ] 财政
[ 发布机构 ] 武隆区文复乡
[ 成文日期 ] 2021-02-10 [ 发布日期 ] 2021-02-10

重庆市武隆区文复苗族土家族乡人民政府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重庆市武隆区文复苗族土家族乡人民政府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①执行国家行政机关的决定、命令和国家制定的法令、法规,执行本级人民代表大会决议并报告执行决议、决定和命令的情况;

②执行全乡的社会和经济发展计划、预算,管理本乡内的经济、财政、民政、治安、人民调解、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移民开发、计划生育等行政工作,全面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和生活质量;
  ③保护社会主义的全民所有财产和劳动群众集体所有财产,保护公民私人所有的合法财产,维护社会秩序,保障公民的人身权利、民主权利和其他权利;
  ④保护各种经济组织的合法权益;

⑤承担国有资产、集体资产等管理监督的职责;
   ⑥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民族宗教政策,保障少数民族的权利和尊重少数民族的风俗习惯,尊重民族宗教信仰;
  ⑦保障宪法和法律赋予妇女的男女平等、婚姻自由等各项权利;
  ⑧办理上级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单位构成
  本单位下设党政办公室、经济发展办公室、民政和社会事务办公室、平安建设办公室、规划建设管理环保办公室、财政办公室、应急管理办公室、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办公室(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牌子)等9个行政机构,下设农业服务中心、文化旅游服务中心、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所、退役军人服务站、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畜牧兽医服务中心、林业服务中心等7个事业机构。   二、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2021年年初预算数 1373.65万元,2020年年初预算数1133.5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222万元,2020年结转收入151.65万元。收入较去年增加240.13万元,原因在于:一是存在结转收入151.65万元,二是人员结算补助增加95万元,三是均衡性转移支付拨款相比去年年初的预算因经费压减而少了15万元,且无追加的非税收入0.52万元(去年存在第二年追加的非税收入),四是农村综合转移支付即村级经费增加9万元;故总体增加240.13万元。

(二)支出预算:2021年年初预算数1373.65万元,其中包括: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676.73万元,国防民兵支出3万元,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19.23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44.59万元,卫生健康支出43.45万元,城乡社区支出52.34万元,农林水支出347.71万元,住房保障支出56.6万元, 自然灾害防治30万元。支出较去年年初预算数据增加240.13万元,主要是基本支出增加222.5万元,项目支出增加17.63万元。

三、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373.65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373.65万元,比2020年增加240.1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100.4万元,比2020年增加222.5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福利及社会保险缴费等有所提高,公积金缴费提高等,主要用于保障在职人员工资福利支出、退休人员补助等,保障各个部门正常运转的各项商品服务支出。项目支出273.25万元,比去年高17.63万元,是由于村级经费的增加,以及加入了对灾害防治工作的预算。
  文复乡2020年未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四、“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总计7.98万元,拟降低5.12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2.34万元,比2020年所预算金额少1.76万元,主要原因是我乡将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及进一步落实过“紧日子”的要求支出;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5.64万元,将减少3.36万元,主要在于我单位将会严格把关公车使用情况,控制运行经费,严禁公车私用。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政府采购情况。我单位本年度拟安排采购预算资金1.9万元,其中使用一般公共财政预算拨款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9万元,主要用于采购电脑、打印机等用于办公的货物。

2、绩效目标设置情况。按上级财政要求,将根据上级部门下达我乡实施的项目来具体进行绩效目标管理。

3、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截止2020年12月,我单位共有在用车辆2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2辆。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
  部门预算公开联系人:卢俊依,电话:023-77749007

武隆区文复乡2021年预算部门公开表.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