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文复苗族土家族乡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预算决算 >预算公开

[ 索引号 ] 115002320086900349/2018-100871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财政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发布机构 ] 武隆区人民政府
[ 成文日期 ] [ 发布日期 ] 2018-04-02

重庆市武隆区文复苗族土家族乡2018年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①执行本级人民代表大会决议以及上级国家行政机关的决定和命令;
  ②执行全乡的社会和经济发展计划、预算,管理本乡内的经济、教育、科技、文化、卫生、体育事业和财政、民政、治安、人民调解、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移民开发、计划生育等行政工作;
  ③保护社会主义的全民所有财产和劳动群众集体所有财产,保护公民私人所有的合法财产,维护社会秩序,保障公民的人身权利、民主权利和其他权利;
  ④保护各种经济组织的合法权益;
  ⑤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民族宗教政策,保障少数民族的权利和尊重少数民族的风俗习惯,尊重民族宗教信仰;
  ⑥保障宪法和法律赋予妇女的男女平等、婚姻自由等各项权利;
  ⑦办理上级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单位构成。
  本单位下设党政办、经济发展办、社会事务办、综治办、建环办、食药品办等6个行政机构,下设财政所、农业服务中心、文化广播体育中心、劳动就业社会保障服务所、林业站等5个事业机构。
  二、乡镇预算情况说明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预计能收到上级财政补助1635.44万元,比2017年决算数减少359.33万元,下降18.0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相应安排1635.44万元,比2017年决算数减少110.51万元,下降6.33%。
基本支出安排630.71万元,比2017年决算数增加42.09万元,增长7.15%,其增长原因是职工工资正常晋升及年终绩效考核标准的提高;项目支出安排1004.73万元,比2017年决算数减少152.6万元,下降13.18%,主要因我单位为上级财政补助单位,年初无财力进行项目预算安排,年初预算均为上年度结转未完工项目。
人员经费安排545.98万元,比2017年决算数增加125.28万元,增长29.78%,主要用于保障在职人员工资福利及社会保险缴费,离退休人员生活补助;公用经费安排84.73万元,比2017年决算数减少83.19万元,下降49.54%,在有效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下,确保机关工作正常开展,大力缩减行政成本。
因我单位为上级财政补助单位,无自身收入项目,所以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20.1万元,比2017年决算数减少1.6万元,下降7.37%。其中:未预算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接待费安排9.7万元,比2017年决算数减少0.8万元,下降7.6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安排10.4万元,比2017年决算数减少0.8万元,下降7.14%。“三公”经费预算减少的主要原因:一是我单位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一步压减公务接待费用支出;二是公车改革后,公务用车费用支出减少,大大降低行政运行成本。
  四、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乡镇运行经费(即公用经费)。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84.73万元,比2017年决算数减少83.19万元,下降49.54%。主要用于:办公费、邮电费、差旅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商品和服务等日常办公支出。
  2、政府采购情况。文复乡2018年未作政府采购预算安排。
  五、专业性名词解释
  以下为常见专业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文复乡2018年乡镇预算.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