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文复苗族土家族乡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履职依据 >政策文件

[ 索引号 ] 11500232008691651B/2021-00035 [ 发文字号 ] 文复委发〔2021〕72号
[ 主题分类 ] 其他 [ 体裁分类 ] 其他
[ 发布机构 ] 武隆区文复乡
[ 成文日期 ] 2021-06-22 [ 发布日期 ] 2021-06-29

中共重庆市武隆区文复苗族土家族乡委员会关于成立文复乡网络舆情监测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各村,乡辖各单位、部门:

为进一步加强我乡网络舆情监测工作,正确把握舆论导向,提高网络舆情监测及应对的准确性、及时性和规划性,提升网络宣传、网络政务公开水平,维护社会安定稳定,经研究,决定成立文复乡网络舆情监测工作领导小组。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长:覃党委书记

邓国胜

副组长:李维丰宣传统战委员

员:苟人大主席

卫世兵党委副书记

张传江政法委书记

封金蕾组织委员

徐小波纪委书记

喻可树党委委员、副乡长

钱飞宇副乡长

马玲玲党政办负责人

宣传办干事

领导小组办公室设于乡宣传办,李维丰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曹冲为办公室成员,负责涉及文复乡的负面网络舆情日常监测、分析及报告,成立网信队伍,对上级的正面报道进行跟帖、评论、转发。

二、工作职责

网络舆情应对处置领导小组负责查清网络舆情的事实真相、确定事(案)件性质;网络舆情的媒体应对、处置决策、新闻采访管理;确定新闻发布的方式、时机和内容;对事(案)件处置进行估计、总结;对事(案)件当事人提出处理意见。

三、有关要求

(一)各村各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网络舆情应对处置工作,各村支部书记、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本辖区网络舆情应对处置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将网络舆情应对处置责任落实到每一个工作岗位,建立、完善奖惩制度。遇有网络舆情事件,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协同作战,形成合力,妥善处置,遇到重大网络舆情应立即上报乡领导小组。

(二)乡各驻村领导要加强指导,负责对所驻村进行日常网络舆情应对处置进行业务指导。

中共重庆市武隆区文复苗族土家族乡委员会

202162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