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桐梓镇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预算决算 >预算公开

[ 索引号 ] 115002320086900349/2018-100888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财政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发布机构 ] 武隆区人民政府
[ 成文日期 ] [ 发布日期 ] 2018-04-17

重庆市武隆区桐梓镇人民政府关于2018年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桐梓镇位于武隆区东北部,东邻后坪和彭水,南连沧沟、土地,西与接龙相连,北与丰都县接壤。直线距离东西宽9公里,南北长15.2公里。幅员面积100.8平方公里,其中耕地面积15840亩,最低海拔400米,最高海拔1760米,距武隆区84公里。2004年7月调整合并为长征、香树、桐梓、繁荣、官田、双凤6个行政村,47个村民小组,1个街道居委会,2个居民小组。

(二)部门职能。本单位是政府部门的最基层单位,即镇人民政府,主要带动广大农民增收致富,帮助贫困农户脱贫,改善我镇农业基础设施及其他一般事务性工作。  

(三)机构情况。我镇内设人大、政府机关、党委、财政所、文体中心、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农业服务中心(由农技推广、林业等人员组成),政府机关下设部门有经济发展办、社会事务办、综治办、党政办等机构。

(四)人员情况。我镇2018年财政供养人员预算人数37人,其中:人大1人,政府15人,共产党3人,财政4人,农业服务中心11人,社保2人,文化体育1人;退休人员16人,从2017年3月起在区人力社保局已通过领取养老金的形式领取退休费。

二、乡镇预算情况说明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002.84万元,支出预算为1398.84万元,其中包含2017年度结转资金396万元;收入支出比2017年同期1673.95万元减少16.43%。

按支出性质和经济分类:基本支出748.3万元,比2017年增加6.64%,包含人员经费574.74万元,公用经费173.56万元,由于公用经费按照3.88万元/人/年预算编制,保障范围增加,主要用于保障政府机关正常运转,保障全镇社会事业发展、场镇基础设施维护等各项商品服务支出;人员经费主要用于保障在职人员工资福利,养老保险缴费等开支,离退休人员离退休费及遗属生活补助等开支;项目支出254.53万元,主要用于村(居)运转以及村社干部误工补助等重点工作。

按支出功能分类: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46.86万元,比2017年增加13.8%,主要由于本年度公用经费预算增加;文化体育传媒支出8.25万元,比2017年减少18.4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23.13万元,比2017年减少28.1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41.19万元,比2017年减少2.81%;农林水事务748.58万元(含上年部门结转资金396万元),比2017年减少44.8%;住房保障支出30.82万元,比2017年减少29.02%。

2018年我镇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18.09万元,我镇强化公务接待支出管理,严格遵守公务接待开支范围和开支标准,严格控制陪餐人数,使得公务接待费有所下降,支出厉行勤俭节约,严格履行审批程序,反对铺张浪费,比2017年减少0.01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与2017年持平;公务接待费8.99万元,比2017年减少0.01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9.1万元,与2017年持平;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与2017年持平。

四、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乡镇运行经费(即公用经费)为政府部门以及5个事业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143.56万元,比2017年预算增加73.56万元,增长51.24%。因为乡镇财政管理体制改变,主要用于:办公费及印刷费、邮电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2、政府采购情况。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2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2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五、专业性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其含义是同级财政拨款资金。

(二)年末结转: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三公”经费: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差旅费、会议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办公用房水电费、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等。在财政部有明确规定前,“机关运行经费”暂指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商品和服务支出”经费。

    桐梓镇2018年部门预算附表.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