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桐梓镇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履职依据 >政策文件

[ 索引号 ] 11500232008691694Q/2021-00046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民政、扶贫、救灾 [ 体裁分类 ] 其他公文
[ 发布机构 ] 武隆区桐梓镇
[ 成文日期 ] 2021-05-26 [ 发布日期 ] 2021-05-26

关于组织开展“登万家门、访万家情、解 万家难、暖万家心”行动的通知

各党总支部、村民(社区)委员会、政府各办室(中心、站、所):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改善和增进党群、干群关系,根据区委组织部《关于组织开展“登万家门、访万家情、解万家难、暖万家心”行动的通知》(武隆委组发〔202128)要求,结合我镇党史学习教育,决定在全镇组织开展“登万家门、访万家情、解万家难、暖万家心”行动(以下简称“登门暖心行动”),现就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行动主题

登万家门、访万家情、解万家难、暖万家心。

二、行动主体

全体村(社区)干部,全体驻村干部。

二、行动时间

从即日起开展,长期坚持。

三、行动内容

(一)登万家门。以行政村为单位,村“两委”干部(重点是专职干部)和镇驻村驻社干部每年遍访1次全村所有农户,对举家外出的农户也要开展电话联络遍访,确保登门不漏户、户户见干部。遍访形式可以采取每人分片包干,也可以几人一组共同走访。当前正值村委会换届的关键阶段,镇换届领导小组办公室要督促村“两委”干部抓住选民登记有利时机,同步开展登门遍访,特别是村党组织书记要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带头登门、带头遍访。

(二)访万家情。镇、村干部开展登门遍访绝不能搞形式、走过场,要真访实访、了解民情、听取民意,真正把家家户户的基本情况摸清摸透,把有关人群的困难诉求找准找实,要随身携带《民情台账》,逐家逐户登记在册、详实记录。

(三)解万家难。对镇、村干部登门遍访收集到的困难诉求,各村党组织和驻村工作组要牵头认真研究,分门别类作好办理并逐一回复,做到群众有诉求、干部有回应。对属于政策范围内应该办理、当场能够答复的,要在登门遍访时给予当场答复;对短期内能够解决的,要承诺时间、限定期限给予办理;对需要较长时间才能解决的,要列入中长期计划、逐步给予解决;对村本级不能解决的,上报镇党委政府支持解决;对政策不清、情况不明、确实无法解决的,要耐心细致向群众作好宣传解释。

(四)暖万家心。开展登门遍访行动,重在教育引导村干部转作风、付真情、树形象,伏下身子当公仆,通过真心实意、持续不断地为人民群众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不断暖人心、聚民心,让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让人民群众发自内心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四、工作要求

各党总支部、村民委员会、办室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登门暖心行动”作为联系服务群众、巩固党的执政根基的重要抓手,及时安排布置,迅速有效开展,长期不懈坚持;镇党委将把“登门暖心行动”开展情况作为村党组织及村干部、驻村干部履职考核的重要内容,定期开展督促检查,务求取得实效。镇党群办将对此项工作进行专项检查、定期调度、开展考核。

附件1登门暖心行动民情台账(式样)

附件2登门暖心行动民情机关联系人表册

中共重庆市武隆区桐梓镇委员会

2021年5月18日

    附件1“登门暖心行动”民情台账(式样).doc

    附件2“登门暖心行动”民情机关联系人表册.doc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