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土地乡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预算决算 >预算公开

[ 索引号 ] 11500232008691707E/2021-00020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财政、金融、审计 [ 体裁分类 ] 财政
[ 发布机构 ] 武隆区土地乡
[ 成文日期 ] 2021-02-22 [ 发布日期 ] 2021-02-24

重庆市武隆区土地乡人民政府 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重庆市武隆区土地乡人民政府 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重庆市武隆区土地乡人民政府是最基层乡镇级政权,全乡辖4个行政村,23个农业社,总人口7619人。主要职能职责是: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在农村的各项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做好农业、农村、农民工作;促进经济增长,增加农民收入,强化公共服务,着力改善民生,加强社会治理,维护社会稳定,推进基层民主,促进乡村和谐。

(二)单位构成。2021年,土地乡设综合办事机构11个,分别为:党政办公室、经济发展办公室、民政和社会事务办公室、平安建设办公室、规划建设管理环保办公室、财政办公室、应急管理办公室、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办公室、人大办公室、党群工作办公室;设事业单位7个,分别为:农业服务中心、文化旅游服务中心、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所、退役军人服务站、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畜牧兽医服务中心、林业服务中心。

(三)本轮机构改革相关情况。根据《中共重庆市武隆区委办公室、重庆市武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重庆市武隆区优化完善乡镇机构设置的实施方案〉的通知》(武隆委办发〔2019〕29号)和《中共重庆市武隆区委办公室、重庆市武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乡镇机构设置、职能职责和人员编制核定有关事项的通知》(武隆委办发〔2019〕31号)规定,本单位已于2019年完成机构改革,本年无改革情况。

二、部门收支情况

(一)收入预算:2021年年初预算收入为964万元,比上年下降0.82%。其中本年预算收入964万元(含上级补助921万元、本级组织收入43万元),上年结转200.11万元。

(二)支出预算:2021年年初预算支出为1164.11万元,比上年上升9.21%。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563.96万元,国防支出5.49万元,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27.45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47.6万元,医疗卫生支出33.08万元,节能环保支出10.77万元,城乡社区事务15万元,农林水支出299.01万元,住房保障支出61.75万元。

三、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964万元,上年结转200.11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164.1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971.45万元,比2020预算数增加82.72万元,增加原因为新招录机关事业人员3,住房公积金基数调整等。基本支出用途为保障职工工资福利及社会保险缴费及部门正常运转的各项商品服务支出;项目支出192.66万元,比2020增加15.48万元,增加原因为2020年项目结转2021年支付。项目支出用途为农村综合改革转移支付和农业救灾救济补助等。

2021年土地乡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与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四、“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21年预算“三公”经费支出为11.36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公务接待费1.36万元,比2020年减少8.64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0万元,减少原因为我乡严格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完善制度,厉行节约,严控“三公”经费支出。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2021年预算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运行经费167.35万元,比上年减少45.25万元,主要原因为贯彻上级压缩一般性开支要求,厉行勤俭节约。用于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水电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等以及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2.政府采购情况。2021年做采购预算5万元,根据实际情况在政府采购网及云平台进行采购。

3、绩效目标设置情况。2021年根据上级部门下达我乡实施的项目具体设置。

4.车辆情况。截止202012月,土地乡公务用车2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辆、应急用车1辆;其他车辆1辆,为洒水车,用于消防、场镇保洁等。2021年土地乡无公务车辆采购计划。

六、专业性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预算公开联系人:李金    联系方式:023-77797012

附件:重庆市武隆区土地乡人民政府2021年财政预算公开表                   

重庆市武隆区土地乡人民政府

20212月22


土地乡2021年预算公开表.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