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土地乡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履职依据 >政策文件

[ 索引号 ] 11500232008691707E/2021-00102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林业 [ 体裁分类 ] 其他公文
[ 发布机构 ] 武隆区土地乡
[ 成文日期 ] 2021-08-17 [ 发布日期 ] 2021-09-03

重庆市武隆区土地乡人民政府关于做好连续高温天气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的通知

村民委员会,乡辖区有关单位

根据区防火办下达《关于做好连续高温天气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的紧急通知》(武隆森防办发2021〕13号)文件要求,为做好我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按照区级文件要求和《禁火令》规定,各村、社和辖区有关单位务必高度重视当前严峻的森林防火形势,并积极开展工作。现将有关工作措施通知如下:

一、高度全面重视

各村要组织召开森林防灭火专题会议,落实高温天气森林防灭火工作,要按照729日区气象防办发布的“森林草原火险橙色预警信号”和区森防办《关于做好森林草原火险红色预警响应工作的通知》要求,各村要对护林员巡护进行督查检查,切实履行起当前森林防火责任。

二、严控野外火源

严禁一切野外用火,各村在林区增设检查卡点、增加巡护人员、加大巡护密度,加强宣传严禁携带火种进出林区,防止一切火源入山。对可能引起森林火灾的居民生活用火应当严格管理,对重要地区或重点林区严防死守。要落实老人、小孩、智力障碍和精神病患等重点人群的监管措施,减少人为原因引发森林火灾。

三、开展宣传教育

各村利用微信、QQ和召开户长会宣传红色预警信号及其相应措施要依托手机短信、微信、宣传车、喊话器、宣传标语、院坝会等多渠道开展防火宣传并在林区开展持续不断的防火宣传教育;要派出所有护林人员,在重要林区道路、林缘边界、景区道路开展不间断的防火宣传。

四、加强隐患排查整改

各村要对森林防火工作进行全面督导检查。重点检查林区违规野外用火、露营野炊、农事焚烧等不安全行为,对不听劝告实施违法违规行为的,上报林业服务中心并上报区林业局进行处理

、强化值班值守

当前已进入森林火灾高发期,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各村防火责任人要全部到岗到位,确保通信畅通;严格落实“有火发报、报扑同步”等制度及时掌握火情并做好上传下达,确保森林防火信息及时。

、做好应急处置

高温伏旱期间,成立森林防火应急救援队伍,各村也要相应成立30人以上的应急分队,确保一旦有火情快速出动。备足备齐装备和物资,确保随时拉得出用得上。同时要摸清辖区水源,保障灭火用水。要做到统一组织、科学施救、以人为本、安全第一,坚决防止盲目指挥、仓促上阵而引发人员伤亡事故。



                                                       重庆市武隆区土地乡人民政府

                                                              2021年8月17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