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土地乡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机关简介 > 镇街简介

魅力金土地·神秘犀牛寨

日期:2024-01-10

土地乡被誉为人间净土·生态福地,位于武隆区东北部,是仙女山深处的世外桃源,是大仙女山旅游景区的重要组成部分,距城区45公里,距天生三桥10公里,距印象武隆8公里。全乡辖沿河、小岩、天生、六井4个村23个村民小组,有20047549人。全乡海拔300——1900米,面积75.8平方公里,森林覆盖率80%,有奇山、秀水、古村落,溶洞、石林、天生桥等20多处特色景点。犀牛寨(天生村)获得全国双优古村镇、中国传统古村落、特色景观旅游名村、醉美乡村好去处等殊荣,是休闲旅游、度假养生、探险娱乐、户外运动的绝佳胜地。
    这里有九村十八寨,犀牛寨、车阳寨、雪峰寨是保存最完整的传统古村落。千年犀牛古寨犹如世外桃源镶嵌在仙女山上沿沧河畔,隐藏在峡谷森林间,青一色的吊脚木楼依山而建,翘角飞檐,修竹掩映,四面环山,流水潺潺,民风淳朴,恰似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隐世秘境。这里有世界上已探明面积最大的溶洞大厅,被誉为超级溶洞的泉口洞(二龙洞)云梯大厅,有奇异的石林古树,有独特的农耕文化,有地道原生态的高山美食,这里就是溶洞上的犀牛寨·中国醉美古村落
    在这里,你可在千年吊脚楼下品特色土家坝坝宴、逛百里溶洞古村落、赏鬼斧神工天生桥、看碧波荡漾香沟湖。在这里,你还可登万丈悬崖鹰嘴岩远眺天坑绝世美景,游美景如画沿沧河穿越峡谷人间仙境,攀绝壁天险南天门近观林海银装素裹,赏田园风光后溪沟共享乡野奇花异果。在这里,你更可畅游奇山异石天下一绝的雪峰石林,品味甘之如饴佳酿飘香的酒村九坊,探幽徒步天堂风光无限的神奇土地……
    魅力金土地·神秘犀牛寨欢迎朋友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