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石桥苗族土家族乡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履职依据 >政策文件

[ 索引号 ] 115002325771561303/2022-00070 [ 发文字号 ] 石桥府发〔2022〕74号
[ 主题分类 ] 保障性住房 [ 体裁分类 ] 其他公文
[ 发布机构 ] 武隆区石桥乡
[ 成文日期 ] 2022-06-17 [ 发布日期 ] 2022-07-05

重庆市武隆区石桥苗族土家族乡人民政府关于印发《石桥乡武道高速四标房屋拆迁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村民委员会,乡级各部门,机关各办室、站、所、中心:

经乡政府研究,现将《石桥乡武道高速四标房屋拆迁工作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遵照执行。


重庆市武隆区石桥苗族土家族乡人民政府

2022617


石桥乡武道高速四标房屋拆迁工作实施方案


武(隆)道(真)高速公路建设项目是市级重点项目,在区高速公路指挥部统一指导下,为更好配合渝湘复线武道高速建设,根据《土地管理法》、武隆府发〔201835号、武隆府办发〔2018145号、武隆征收办发〔20183号及市区相关协调会议精神,确保房屋拆迁安置工作有序、平稳、顺利进行。特制定以下工作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为保障高速工程顺利建设,按照“统一组织、分工负责、相互协调、部门联动、全面推进、依法拆迁、和谐有序”的原则,集中时间、集中力量、包干负责,强力推进,确保按期完成房屋拆迁和安置任务,为渝湘复线武道高速四标段工程建设创造和谐有序的施工环境。

二、工作任务及完成时限

全乡共涉及香龙村、大坪村,四个村民小组,需拆迁房屋39, 其中香龙村蔡家岩组23户、堡上组12户、黄荆坝组1户,大坪村大面坡组3户。确保在2022630日前完成搬迁工作任务。

三、组织机构

渝湘复线武道高速四标段的房屋拆迁安置工作,经乡党委、政府研究,成立房屋拆迁安置工作领导小组,具体负责组织动员搬迁、房屋拆迁安置等工作。领导小组组成人员、职责如下:

长:史禄科、温丽萍

副组长:陈廷龙、冉义明、范玉伟、陈建、田涌、

杜坤牧、杨世兰

成员:各办事负责人及涉及村(居)主要负责人

职责:负责与区指挥部对接协调,统筹推进武道高速石四标段项目房屋拆迁工作,研究和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把握好舆论导向,对土地征用和拆迁安置补偿标准的政策规定进行解答,分阶段确定重点,突破拆迁难点。领导小组下设一办四组:

(一)重点办

任:陈廷龙

副主任:舒德奎

员:秦忠权、黄益成、向勇、刘冰瑶

工作职责:负责与区指挥部对接协调,统筹推进房屋拆迁工作,政策咨询、资料收集、款项划拨,协助建房安全监管工作。

(二)拆迁工作组

1. 拆迁工作组1

长:陈廷龙

副组长:黄益成

员:王建奎、袁光兵、曾维斌、田林均、李纸香、

张光奎、黄琼、邓雪飞

工作职责:负责香龙村蔡家岩23户政策解释、协议签订、拆迁动员、居民点征地、宅基地分配、建房审批资料收集、协助建房安全监管等工作。

2. 拆迁工作组2

长:陈

副组长:舒德奎

员:唐元辉、毛建国、金涛、曾维斌、张健、

田林均、苏永胜、马文学、李纸香、张光奎、甘元周、黄琼、邓雪飞

工作职责:负责香龙村堡上组12户、黄荆坝组1户,大坪村大面坡组3户政策解释、协议签订、拆迁动员、居民点征地、宅基地分配、建房审批资料收集等工作。

(三)助迁工作组

1. 助迁工作组1

冉义明

副组长:陈兴云

员:聂金伦、孟琼、冉国民、陈虹霖、张曼、

肖业海、熊建文、江余波、任志平、刘建平、陈林坤、张川、蔡仙凤、张洁、石伟、杨泳兰、刘姗、曾维斌、田林均、李纸香、张光奎、黄琼、邓雪飞

工作职责:负责协助拆迁工作组1组做好拆迁户的思想工作,为拆迁户提供搬迁过程中的服务及安全指导工作。

2. 助迁工作组2

长:杨世兰

副组长:黄传绪

员:杨小梅、刘洪、陈兴华、张永生、李吉堂、金涛、

黄和平、郑小华、田雪嵩、张麟中、向永洪、任泽刚、蒋小松、司马鸿雁、余跃、曾维斌、张健、田林均、苏永胜、马文学、李纸香、张光奎、甘元周、黄琼、邓雪飞

工作职责:负责协助拆迁工作组2组做好拆迁户的思想工作,为拆迁户提供搬迁过程中的服务及安全指导工作。

(四)信访稳定组

冉义明

副组长:向勇、陈兴云、陈兴华、陈超、蔡建平

员: 重点办、平安办、应急办、司法所、派出所全体成员

工作职责:负责搬迁工作中的信访稳定和应急事件处置。

(五)房屋审批建设安全监管工作组

组  长田  涌

成  员:肖业海、田雪嵩、曾维斌、张  健

工作职责:负责拆迁工作中的房屋审批和房屋建设安全监管工作。

四、工作要求

(一)广泛宣传动员,营造良好的房屋拆迁氛围。切实加强对土地管理法律法规、拆迁政策的宣传,征地补偿安置是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问题,要登门入户,正面引导,把形势讲清、把标准讲实,把道理讲透,积极争取拆迁户的理解支持,同时要主动了解和掌握被拆迁农民的思想动态,及时将不稳定因素控制在基层、控制在萌芽状态,确保社会稳定。

(二)周密安排部署,确保辖区和谐稳定。在房屋拆迁过程中,要坚持依法行政、依法办事,进行认真细致的工作,抓好每一个环节,避免出现底数不清、情况不明而急于求成、简单从事的情况,要真正做到时间、进度、质量有机统一。对于房屋拆迁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要积极协调、及时解决,做到不回避问题,不激化矛盾、不出现集体上访事件,确保房屋拆迁工作顺利进行。针对影响辖区稳定和工作进度的苗头性问题,要提前制定应对措施,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协调、早解决,确保辖区和谐稳定。

(三)严格工作考核,确保工作取得实效。一是将拆迁任务纳入村居年度综合目标考核;二是按时完成拆迁工作任务的村,以大坪村5000元,香龙村20000元的标准划拨工作经费。

(四)严肃工作纪律,确保拆迁任务顺利完成。制定房屋拆迁工作周例会制度和进度日报告制度。任务分解到组责任落实到人,各工作小组长包干负责职责范围的各项工作任务。凡被抽调参加本次工作的有关人员,要树立全局意识,必须服从拆迁领导小组的纪律规定和工作安排,严禁随意旷工缺勤,各工作组要将任务、工作时限进行进一步分解细化,工作到户,责任到人,乡纪委要实时加强工作督导考核和检查,确保各项工作按要求时限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