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平桥镇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履职依据 >政策文件

[ 索引号 ] 115002327339787197/2021-00035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其他 [ 体裁分类 ] 其他公文
[ 发布机构 ] 武隆区平桥镇
[ 成文日期 ] 2021-03-12 [ 发布日期 ] 2021-03-12

重庆市武隆区平桥镇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平桥镇打击传销专项整治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村(居)民委员会、镇级各有关单位:

《平桥镇打击传销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已经政府研究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重庆市武隆区平桥镇人民政府    

2021218日          

平桥镇打击传销专项整治实施方案

为进一步深入开展打击传销违法犯罪活动,遏制、铲除传销组织及传销活动,净化市场环境,维护全镇政治稳定和经济发展秩序,结合我镇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工作目标

在区委、区政府的统一领导下,进一步加大打击传销工作力度,有效遏制传销违法犯罪活动在我镇的蔓延,最大限度地排除各种隐患,严密控制其危害后果发生。通过大力开展宣传教育和预警防范,消除因传销行为导致的不稳定因素和潜在隐患;集中查处一批传销违法案件和传销犯罪分子,达到巩固我镇打击传销工作的成果、逐步健全打击传销长效监管机制的目标。

二、工作重点

(一)重点取缔以介绍工作、从事经营活动等名义欺骗他人离开居住地非法聚集,并限制人身自由的“拉人头”式传销行为及通过互联网、假借直销名义进行的各种传销活动。

(二)重点惩处打着职业介绍、招聘兼职及营销培训等幌子欺骗学生参加传销的行为。

(三)严厉打击传销活动中引发的集资诈骗、故意伤害、盗窃、抢劫、非法拘禁等行为。

(四)重点查处为传销人员提供房屋等便利条件的行为。

(五)以集中打击为重点,以实施综合治理为手段,以创建“无传销村(社区)”活动为目标,建立健全长效打击防范传销工作机制。

(六)重点整治地区:场镇结合部、出租房、公寓、旅店、酒店等容易被传销分子用来进行传销活动的区域场所。

三、工作步骤

(一)前期摸排阶段2021年2月1日—3月31日)。各村()委会及相关部门要组织人员对辖区内的出租房屋进行拉网式、地毯式排查,以房、楼、单元、户为单位,逐一进行清查,做到不漏楼、不漏房、不漏户,摸清底数做好出租房屋的登记工作。排摸中一经发现传销窝点,立即报告派出所或市场监管所。

(二)集中整治阶段2021年4月1日—5月31日)。配合相关部门集中清查传销人员易于聚集的城乡结合部、出租房屋、公寓、旅店、酒店等重点部位,坚持“稳、准、狠”的原则,统一时间、统一指挥、统一行动,对传销违法犯罪活动进行重拳打击,摧毁一批传销组织,端掉一批传销窝点,抓捕一批传销头目,达到“打出声势、打出成效、打出震慑力”的目的,震慑传销违法犯罪活动。

(三)巩固提高阶段2021年6月1日—7月31日)。做好宣传、日常监管等工作,巩固打击成果。通过广播、电视、报纸、网络等媒体宣传集中行动的战果;配合相关部门做好传销人员的解救、教育、遣返工作,促使传销人员思想转化,确保工作成效;深入开展“无传销村(社区)”、“无传销学校”创建活动,努力形成齐抓共管、联防联打的工作局面。同时,各单位报送半年工作总结(另报图片文字信息)。

(四)长效监管阶段2021年8月1日以后)。加强打击传销的长效机制建设,在日常工作中做到发现一个窝点取缔一个、打击一批、遣返一批、震慑一批,让传销人员闻风丧胆。利用12315消费者申诉举报网和110报警网的优势,畅通群众举报传销行为的渠道,广泛发动群众广泛参与打击传销,形成群防、群治、群控的良好态势,防止传销活动反复和渗透。同时12月10日前各单位报送全年工作总结(另报图片文字信息)。

四、组织领导机构及职责分工

为切实加强对打击传销专项整治工作的领导,镇人民政府决定成立打击传销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并明确相应的职能职责。

(一)平桥镇打击传销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邓安全(镇党委副书记、镇长)

副组长:崔照文(镇党委委员、政法书记、副镇长)

李云开(镇党委委员、副镇长)

李  云(平桥派出所所长)

王  强(平桥市场监管所所长)

成  员:傅  明(镇平安办主任)

周召乾(镇建环办主任)

甘  薇(镇司法所所长)

刘枭桀(平桥派出所民警)

邓月春(镇经发办主任)

张晓芳(镇民政和社事办主任)

常朝军(镇应急办主任)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于市场监管所,由王强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负责日常工作。同时,设置六个工作小组及工作联络机构,同步开展工作,如因换届选举人员发生变化的单位,由继任者负责辖区摸排报送信息。(电话:13983581753;信息资料请报送邮箱183529023@qq.com。)。

1.考核督查工作组

牵头单位:市场监管所

配合单位:经发办、平安办

工作职责:将打击传销工作纳入各村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工作年度考核;督查各村加强流动人口和出租房屋管理;督查、指导各村开展无传销社区()的创建活动。

2.宣传教育工作组

牵头单位:宣传办

配合单位:民政和社会事务办、文旅服务中心、派出所、市场监管所、各村(社区)

工作职责:相关职能部门和各行政村要充分利用宣传橱窗、广告牌、电子显示屏等进行广泛开展宣传:相关主管科室牵头对党员、公职人员、离退休干部、老年人群等群体开展针对性宣传,提高广大群众识别和抵制传销的能力。市场监管所、派出所加强打击传销相关政策法律的宣传,同时通过典型案例警示等方式,提高广大群众对传销危害性的认识,对从事传销人员集中训诫、教育。文旅中心对全镇中小学生的宣传教育,增强师生的识别能力和防范意识,严防传销活动进校园。

3.源头防范工作组

牵头单位:各村(社区)

配合单位:平安办、卫健办、应急办、派出所、市场监管所

工作职责:各村(社区)加强对辖区内出租屋、外来人员的排查,发现传销活动立即与有关部门联系,及时采取措施,对传销人员,要发现一批,取缔一批,坚决打散传销组织;依照《出租房屋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加强房屋出租管理,按照“谁出租,谁负责”的原则,实行以房管人;开展“无传销村(社区)”的创建活动,有效压缩传销活动生存空间。

4.打击处理工作组

牵头单位:派出所、市场监督管理所

配合单位:平安办、司法所

工作职责:市场监管部门切实履行法律法规赋予的职责,对传销行为坚决予以查处、取缔,对构成犯罪的组织者和高层传销人员,及时移交司法机关处理;公安部门依法对传销活动以及扰乱社会治安秩序的行为进行严厉打击,集中力量抓捕、惩办传销头目和骨干,进一步加强对流动人口和出租房屋的治安管理,清除传销组织滋生蔓延的空间。

5.协助返乡工作组

牵头单位:民政和社会事务办

配合单位:派出所、市场监管所、各村(社区)

工作职责:制订相应的工作方案,积极妥善处置传销人员协助返乡等善后工作。针对被骗参与传销的异地人员,需要救助的传销人员,积极给予救助。

6.综合保障工作组

牵头单位:经发办

配合单位:建环办、财政办、供电所、水管站

工作职责:根据工作需要,协调供电、供水等相关单位,对于被重复查处、屡教不改的传销窝点,采取断电、断水措施,以压缩传销活动的生存空间。

(二)平桥镇村(社区)打击传销专项整治工作联络员名单

社  区:谭頔18325009188,邹文娜13896730087

乌杨村:刘长久15523666777,张树林18315149688

平胜村:刘仁乾13509464977,陈开梅17784708956

茅坪村:杨洪宇13896717296,夏红尧17830982538

高屋村:谭洪敏15223820072,朱昌红13896525908

红隆村:陈远进15923659727,李杰17383172132

中村村:李显容17358391600,彭  斌15736598869

南坪村:周召红15213689588,谭凤英15923681512

龙园村:邓学文13983338376,彭  芹18325027727

(三)打击传销工作宣传口号

禁止传销,规范直销;

禁传销,反欺诈,共建和谐社会;

禁止传销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

求职需谨慎,传销是陷阱;

以抵制传销为荣,以参加传销为耻;

打击传销,利国利民;

全民动手,积极参与打击传销活动;

拒绝传销,从我做起,举报传销,人人有责;

传销致富路不通,竹篮打水一场空;

珍爱家庭,远离传销;

珍爱亲情,远离传销;

指望传销致富,生活没有出路;

致富还需勤中求索,莫信传销暴富神话;

传销骗人是陷阱,天上不会掉馅饼;

为了您和亲友的幸福,请远离传销;

传销发财是场梦,一旦陷入家财空;

坚决杜绝传销违法行为严厉打击传销活动,彻底铲除传销生存的土。

五、工作要求

(一)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各单位要齐心协力,紧密配合,形成打击传销的强大合力,确保取得实效。打击传销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全镇专项整治行动的组织协调、情况汇总、督导检查;各村(社区)、相关办室要明确具体人员,突出工作重点,细化工作措施,抓好工作落实。

(二)掌握界限,注意方法。非法传销参与人员众多,既有少数组织者和骨干分子,又有大量受骗群众。工作中要注意掌握政策,把握好打击传销的方向和力度。这次打击传销专项行动总的原则是要打遣结合,对那些极少数的传销组织头目、组织者和策划者,要依法从严打击;对上当受骗的人员,要立足于解救,全部劝返回原籍。派出所要抽调相关人员成立应急处置工作队伍,及时应对打击传销团伙中的突发事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