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庙垭乡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履职依据 >政策文件

[ 索引号 ] 11500232008691598F/2021-00018 [ 发文字号 ] 庙垭府发〔2021〕43号
[ 主题分类 ] 其他 [ 体裁分类 ] 其他
[ 发布机构 ] 武隆区庙垭乡
[ 成文日期 ] 2021-05-28 [ 发布日期 ] 2021-05-28

关于印发《庙垭乡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督查指导方案》的通知

村、相关办室

现将《庙垭乡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督查指导方案》印发你们,请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重庆市武隆区庙垭乡人民政府

                                                                   2021430

                 庙垭乡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督查指导方案

为全面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根据重庆市委市政府《关于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实施意见》(渝委发〔20216 号),武隆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武隆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项督查方案》的通知(武隆扶贫组办发〔202118号)特制定本方案。

一、总体要求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狠抓落实做好督查工作系列重要论述精神和党中央关于督查工作的新要求,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为主线,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发现问题、精准解决问题、精准完善机制,上下联动,持续传导责任压力,坚决守住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保障底线,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全面推动乡村振兴走深走实。

二、督查对象

5个村及相关职能办室

三、督查时间

2021517-21

四、督查内容

(一)两不愁三保障动态清零重点督查教育保障、医疗救助、住房安全、饮水安全等工作动态清零情况。确保不因两不愁三保障问题导致出现返贫和致贫情况发生。

(二)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重点督查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的动态监测工作包括周走访,月会议等工作的落实情况;因人因户精准帮扶工作,13户边缘户落实具体的帮扶措施。

问题整改动态清零重点督查市上、区上暗查暗访发现的问题,及庙垭乡关于市上暗查暗访反馈问题“举一反三”排查整改工作发现的新建未拆旧、危旧房警示标示不明显基础设施欠账、危旧房有电线牵入四类问题的排查整改工作;国家2020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工作。

)加强扶贫项目资产管理和监督。重点督查涉农项目公告公示情况;扶贫项目资产清理、产权明晰、台账管理情况;公益性资产管护主体、责任人和管护责任落实情况。

公益性岗位管理重点督查公益性岗位管理制度、考勤台账,分工情况、上岗工作情况。

四、督查方式

督查主要采取查阅资料、实地调查、个别访谈和听取汇报、随机访或者暗访等形式进行。

)反馈意见。坚持边查访、边反馈、边整改。

)逐一通报。根据督查情况,由纪委下发督查通报。

)整改落实。村、各办室针对督查反馈问题和督查通报,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举一反三、有针对性地开展面上排查整改工作,建立完善长效机制

相关要求

加强组织领导由曾敬书记牵头负总责,抽调纪委办、扶贫办、经发办、社保所,组建成督查工作组到各村开展督查工作。

(二)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带着问题抽查走访、揪着问题真查实查,切实提升督查质量和实效。

(三)严肃工作纪律。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市委实施意见等有关要求,严禁吃、拿、卡、要。督查实行谁检查、谁签字、谁负责制度,要以扎实深入的作风开展督查工作,不得敷衍塞责走过场,以点带面、妄下结论。

附件:庙垭乡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督查任务清单

附件下载:

庙垭府发〔2021〕43号关于印发《庙垭乡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督查指导方案》的通知.doc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