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接龙乡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履职依据 >政策文件

[ 索引号 ] 115002327474822472/2021-00063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文化、体育、广电、出版 [ 体裁分类 ] 公文
[ 发布机构 ] 武隆区接龙乡
[ 成文日期 ] 2021-09-03 [ 发布日期 ] 2021-09-08

关于在全乡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工作的通知

各党(总)支部、乡级各单位、机关各办室: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更好地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根据《关于在全区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工作的通知》学组发〔20215文件精神,现我乡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工作通知如下。

一、宣讲队伍

成立由联系村班子成员任队长,全体包社干部、各村支部书记、第一书记为成员的宣讲队,深入各农业开展宣讲,确保宣讲到社入户

二、宣讲形式

集中宣讲、“六进”宣讲和基层微宣讲

三、宣讲安排

即日启动,9月底前报送相关资料到党政办联系人:苏德琼。

四、宣讲重点

(一)讲好“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贯通历史、现实、未来,通篇闪耀着洞察历史、映照现实的真理光芒,体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集中体现着中国共产党的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彰显着共产党人初心不改、本色不变、信念不移的执着坚守,是指引我们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强大思想武器。

(二)讲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成就。深刻认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华人民共和国发展史、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史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深刻认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光荣、中国人民的伟大光荣、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满怀信心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继续努力。深刻理解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

(三)讲好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深刻理解一百年来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归结起来就是一个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深刻理解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浴血奋战、百折不挠,创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成就;自力更生、发愤图强,创造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伟大成就;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创造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自信自强、守正创新,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

(四)讲好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深刻领会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长期奋斗中构建起的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锤炼出的鲜明政治品格。大力弘扬红岩精神,传承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五)讲好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必须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必须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必须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加快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必须不断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必须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必须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必须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六)讲好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发出的伟大号召。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庄严宣告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郑重宣示坚持和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坚定决心,积极响应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的伟大号召,满怀信心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同时,要坚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重庆提出的重要指示要求结合起来,同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同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奋斗目标结合起来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更好地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五、宣讲要求

(一)坚持正确政治导向。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深入研读党史学习教育指定学习材料和重要参考材料,切实增强宣讲工作针对性和实效性。要严格按照中央精神宣讲,对重大思想理论、重大决策部署的阐释要科学严谨,防止片面性、简单化。要牢固树立正确党史观,坚持以我们党关于历史问题的两个决议和党中央有关精神为依据,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要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强思想引导和理论辨析,澄清对党史上一些重大历史问题的模糊认识和片面理解,批驳歪曲和丑化党的历史的错误思想观点。

(二)坚持分层分类宣讲。要针对不同行业、不同领域、不同地域、不同群体的差异性特殊性,充分利用好党政班子集中宣讲、“六进”宣讲和基层微宣讲等多种方式,面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分层次分类别开展宣讲。

(三)增强吸引力感染力。要充分发挥面对面、互动式宣讲的优势,讲清楚是什么、为什么和怎么看、怎么办充分采取形式多样、生动活泼的院坝会、演讲、表演等方式,确保基层干部群众坐得住、听得进、记得牢。

中共重庆市武隆区接龙乡委员会

20219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