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接龙乡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履职依据 >政策文件

[ 索引号 ] 115002327474822472/2020-00641 [ 发文字号 ] 接龙委发〔2020〕36号
[ 主题分类 ] 行政事务 [ 体裁分类 ] 其他公文
[ 发布机构 ] 武隆区接龙乡
[ 成文日期 ] 2020-06-23 [ 发布日期 ] 2020-06-25

关于党员领导干部联系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的通知

各党(总)支部:

为切实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党建工作水平,补齐“短板”和薄弱环节,推进规范化建设和基层党建重点任务落实,乡党委决定建立党员领导干部联系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制度,现将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联系基层党组织的原则

(一)基层党组织联系领导根据党委班子成员分工及联系等情况确定,保证每个基层党组织有党员领导干部联系指导

(二)党员领导干部全覆盖联系基层党组织若因工作发生变动,党委要及时调整并区委组织部备案

二、联系基层党组织工作职责

(一)帮助制定一个好规划。党员领导干部要通过实地走访调研,全面了解联系党组织的基本情况,并结合实际,帮助理清工作思路,指导制定好党建年度计划。

(二)帮助建设一个好班子。党员领导干部要强化分析研判,全面掌握班子运行情况和班子成员履职表现,及时指出存在的突出问题和不足并督促整改。每年至少与支部班子成员开展2次谈心谈话,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班子成员的政治素质和能力水平。

(三)帮助建设一支好队伍。指导联系党组织按要求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组织生活;规范党员发展教育管理,按时足额交纳党费;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建党员先锋队;每半年为联系党组织上1堂优质党课,帮助基层党组织强化党员队伍教育管理,促进作用发挥。

(四)帮助健全一套好制度。帮助联系基层党组织建立和完善民主议事、组织生活等各项规章制度,并督促严格按照议事规则及相关制度组织开展工作,促进党组织规范化建设

(五)帮助塑造一个好形象。指导联系基层党组织建好用好活动阵地并保持整洁卫生,建立健全各类基础工作台账,规范整理党组织活动过程性资料,推进党建工作规范化建设。

三、明确工作要求

(一)党员领导干部要经常到联系基层党组织进行调研指导,每季度向党委汇报1次联系指导工作情况,年终纳入“一岗双责”工作述职民主评议。各基层党组织要定期向联系领导汇报工作,确保联系党组织各项工作高标准、高质量推进。

(二)党委每季度对党员领导干部联系指导情况的督导检查,对履职不到位的要提醒约谈、督整改,确保责任落实到位。

(三)各基层党组织每半年向党委汇报一次工作,对工作不力、责任不落实的基层党组织书记通报批评,情节严重的采取组织处理。

附件接龙乡党员领导干部联系基层党组织安排表

附件

接龙乡党员领导干部联系基层党组织安排表

领导姓名

联系党支部

所属党委

蔡江平、王  宏

接龙村党支部

接龙乡党委

周  华、黄  伟

两河村党支部

接龙乡党委

袁  勇、史明强

小坪村党总支

接龙乡党委

田华峰、朱淑静

接龙乡机关支部

接龙乡党委

中共重庆市武隆区接龙乡委员会

202062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