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江口镇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预算决算 >预算公开

[ 索引号 ] 11500232008691635M/2022-00006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财政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发布机构 ] 武隆区江口镇
[ 成文日期 ] 2022-01-04 [ 发布日期 ] 2022-01-05

重庆市武隆区江口镇人民政府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执行本级人民代表大会的决议和上级国家行政机关的决定和命令,发布决定和命令;负责全镇经济和社会的宏观管理、指导,编制和执行镇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预算;管理本行政区域内的经济、教育、科学、文化、卫生、体育事业和财政、民政、公安、司法等行政工作;开展社会主义民主和法制的宣传教育,保障公民的权利,打击违法犯罪,维护社会稳定;指导村(居)民委员会的组织制度建设和业务建设。促进村(居)民委员会自治;办理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单位构成。2022年,设置10个综合办事机构:党政办公室、经济发展办公室(挂统计办公室、农村经营管理办公室牌子)、民政和社会事务办公室、平安建设办公室、规划建设管理环保办公室、财政办公室、应急管理办公室、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人大办公室、党群工作办公室;7个事业单位:农业服务中心、文化旅游服务中心、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所、退役军人服务站、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畜牧兽医服务中心、移民管理服务中心。在职职工91人,其中行政人员40人、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人员5人、非参公事业人员46人。

(三)本轮机构改革相关情况。本年我镇无机构改革新增情况

二、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2022年年初预算收入2468.36万元(含2021年结转资金100.96万元),比上年下降26.89%,主要原因是2021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结转。其中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367.4万元上年结转100.96万元。

(二)支出预算:2022年年初预算支出为2468.36万元,比上年下降26.89%。主要原因是2021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结转。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933.36万元,比增加5.7%;科学技术支出16.81万元,为新增功能科目。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76.4万元,比上年增加9.1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45万元,比上年增加3%;卫生健康支出85万元,比上年下降15%城乡社区支出105万元,比下降90.96%,主要原因是2021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结转农林水支出693.79万元,比2020增加11.54%住房保障支出113万元,比年增加5.54%

三、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468.36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468.36元。其中:基本支出2063.14万元,比2021减少0.93万元。基本支出用途为保障职工工资福利及社会保险缴费及部门正常运转的各项商品服务支出;项目支出405.22万元,比2021增加20.22万元,增加原因为2022年临聘人员支出及遗属补助列为项目支出。其中遗属补助3.91万元,临聘人员支出35.52万元,农村综合改革转移支付365.79万元。

2022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

四、“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22年预算“三公”经费支出为32.4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公务接待费1.7万元,比2021年减少0.1万元主要原因是我镇强化公务接待支出管理,严格遵守公务接待开支范围和开支标准,严格控制陪餐人数,对应由接待对象承担的费用一律由接待对象自行支付,公务接待费下降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5.7万元,比2021年减少0.1万元,主要原因是我镇严格落实公车使用规定,严禁公车私用,公车运行维护成本大幅下降。公务用车购置费25万元,2022年新增计划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2022年预算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运行经费457.57万元,比上年减少50.23万元,减少原因:今年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压减一般性支出的要求,厉行勤俭节约,杜绝铺张浪费;2022年临聘人员支出列为项目支出。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水电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及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2.政府采购情况。2022年无政府采购预算。

3.绩效目标管理情况。2022年对临聘人员支出、遗属补助、农村综合改革转移支付进行绩效目标评价,对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进行申报。2022年项目全部纳入绩效目标管理。

4.固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截止202112月,本镇公务用车2辆,其中机要通信用车1辆、应急用车1辆;2022计划申请采购1辆公务用车

六、专业性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部门预算公开联系人:肖怀吉  联系方式:023-77741650

    附件:重庆市武隆区江口镇人民政府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报表.xls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