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江口镇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履职依据 >政策文件

[ 索引号 ] 11500232008691635M/2022-00016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其他 [ 体裁分类 ] 其他公文
[ 发布机构 ] 武隆区江口镇
[ 成文日期 ] 2022-06-30 [ 发布日期 ] 2022-07-25

关于印发《江口镇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执行责任制规定(试行)〉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党(总)支部,机关各办(站、队、所、中心):

现将《江口镇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执行责任制规定(试行)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中共重庆市武隆区江口镇委员会

2022年6月20日


江口镇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执行责任制规定(试行)》实施方案

认真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执行责任制规定(试行)》和区委《关于统筹抓好党内法规执行的工作方案》(武隆委办发〔2020〕42号)提高党内法规执行力,推动党内法规深入实施,结合江口镇实际,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总体要求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度治党、依规治党重要论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固树立执规是本职、执规不力是失职的理念,强化执规意识,建立健全党委统一领导、分管领导统筹协调、各办公室协助配合的执规责任制,统分结合、各司其职,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着力压实执规责任,督促引导全体党员领导干部把党内法规执行的政治责任扛起来,把党内法规的刚性立起来,形成党内法规执行的强大合力,为加快打造全市旅游强镇、全市特色小镇提供有力制度保障。

二、重点工作任务及责任分工

(一)坚决贯彻中央、市委关于党内法规执行的决策部署,认真履行党内法规执行主体责任,把党内法规执行摆在突出位置,纳入重要议事日程,每年至少召开1次会议专题研究党内法规执行工作,及时研究解决党内法规执行中的困难和问题。

责任领导:杨运华

人:任正义

责任单位:党政办

完成时限:长期坚持

(二)将党内法规作为党理论学习中心组的重要内容,在制定理论学习中心组年度学习计划时,明确安排一定比例的党内法规,学习重要党内法规不少于2次。

责任领导:代群君

人:

责任单位党群办

完成时限:长期坚持

(三)党委书记认真履行党内法规执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亲自谋划、亲自过问、亲自参与重要党内法规的执行、调研和监督落实,协调解决推进党内法规执行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分管党内法规工作的班子成员承担党内法规执行直接责任,加强指导和日常监管,确保党内法规落地生效;其他班子成员按照“一岗双责”要求抓好分管领域党内法规执行工作。

责任领导:石玉玺

人:全体班子成员

责任单位:机关各办公室、各党(总)支部

完成时限:长期坚持

)在区委的统一领导下,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地方委员会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

责任领导:石玉玺

人:全体班子成员

责任单位:机关各办公室、各党(总)支部

完成时限:长期坚持

)积极组织、协调、督促、指导各党支部和党员领导干部认真执行,推动党内法规实施。

责任领导:兵、王小琼

人:琼、谢松琼

责任单位:党群办、各党(总)支部

完成时限:并长期坚持

)把党内法规作为“三会一课”和组织生活、主题党日活动的重要内容,推动党内法规执行向党员延伸。

责任领导:兵、王小琼

人:琼、谢松琼

责任单位:党群办、各党(总)支部

完成时限:长期坚持

)认真组织开展普法活动,每年安排一定比例的重要党内法规进行普及宣传,将重要党内法规纳入干部理论学习。

责任领导:肖怀吉、王小琼

人:申晓兰、谢松琼

责任单位:党群办

完成时限:长期坚持

三、工作要求

(一)提高政治站位。(总)支部和党员领导干部要从党长期执政和国家长治久安的战略高度,从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充分认识党内法规执行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持明责知责、履责尽责、考责问责,带头学习宣传党内法规,从严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执行责任制规定(试行)》,推动党内法规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二)压实工作责任班子成员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执行责任制规定(试行)》,准确把握执规责任划分、内容和方法,对照重点任务和责任分工,厘清工作思路,紧密结合各自职责权限,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切实抓好执规责任落实

(三)强化督导检查各党(总)支部要将党内法规执行情况同党务公开工作有机结合,依规公开责任清单、完成情况等,发展党内民主,强化党内监督,促进执规提效。党政办党群办要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加强督查指导,党政办将党内法规学习、执行责任落实自查情况于每年11月底前报送区委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