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和顺镇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履职依据 >政策文件

[ 索引号 ] 11500232552008959G/2021-00091 [ 发文字号 ] 和顺府发〔2021〕46号
[ 主题分类 ] 安全生产监管 [ 体裁分类 ] 其他公文
[ 发布机构 ] 武隆区和顺镇
[ 成文日期 ] 2021-06-18 [ 发布日期 ] 2021-06-18

重庆市武隆区和顺镇人民政府关于开展2021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

各办室站所、各村(居)、镇辖各单位、有关企业:

今年6月是全国第20安全生产月。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扎实推进全镇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深入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百日行动,为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的安全氛围,按照《重庆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2021年全市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渝安办〔202142号)和《重庆市武隆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开展2021年全区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武隆安委发202116号)

文件总体安排,我镇将坚持以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为主题,扎实开展2021年全镇安全生产月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

二、活动时间

20216月(全月)

三、工作安排

(一)突出主题,深入理论学习。

全镇各村(社)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系列重要论述,专题学习《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应急部制作)。教育引导全体干部职工强化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切实把安全责任扛在肩上、落在行动上,以实际行动和实际效果践行两个维护

(二)深入排查,落实百日行动

今年是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之年,6月又是全区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百日行动的关键月。全镇各企业要广泛发动安全管理责任领域企业职工扎实开展安全红袖章”“事故隐患大扫除”“争做安全吹哨人等活动,对事故易发多发、易造成人员伤亡的重点环节、部位进行全面细致的自查自纠,进一步强化源头治理,切实把风险隐患化解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全镇各村(社)要积极动员职工干部和全体村民主动对本村范围内各类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处置。

(三)深入一线,做好宣讲活动。

6月是全国安全生产月616日又是全国安全宣传咨询日。镇应急办牵头,全镇各单位协调配合,要结合实际广泛开展群众喜闻乐见、形式多样的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集中宣传安全生产政策法规、安全知识、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方法等相关知识。全镇各村(社)要积极张贴安全宣传海报和横幅标语(与百日行动配合进行),组织村社干部、志愿者、民兵等进村入户开展安全知识宣传普及活动。

(四)精准有效,务实推进五进

全镇各单位要严格按照《武隆区推进安全宣传五进工作实施方案》(武隆安委办发〔202096号)文件要求,做好宣传五进工作

1.各单位及村社要利用好6.16安全宣传咨询日,组织、干部、志愿者、民兵等进村入户开展安全知识宣传普及活动,扎实做好宣传工作进农村”“进社区”“进家庭

2.镇中心校要结合镇政府和区教委的工作要求,利用课余课堂,围绕加强校园安全、提升学校安全教育质量、提高学生安全防范自救能力为重点,开展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活动。

3.各企业要利用好本企业安全宣传教育培训,开展企业内部的安全生产知识宣传活动,切实提高企业职工风险辨识、隐患排查的能力。同时,积极开展安全红袖章活动,并与日周月安全隐患排查相结合,在企业内部全面找隐患、消隐患。

(五)结合实际扎实开展其他安全专题活动。

1.镇卫生院、派出所、交安办、食药监办、中心校等各单位以及各村社可根据实际工作要求,开展其他各类安全宣传活动。

2.各村社在620日之前,要仔细研讨本村(社)应急预案,及时修改并开展应急预案演练,做到应急演练清零。

3.由应急办、建环办、农服中心、林业中心开展1次覆盖全区的高温汛期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活动,竭力消除事故隐患,为喜迎建党100周年提供坚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四、工作要求

全镇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安全生产月活动,要明确专人及时收集会议照片、宣传横幅照片以及活动的视频、图片、文字等资料,并于2021625日前报送图文资料于镇应急办。此次宣传活动工作作为全镇2021年度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年度考核依据。

重庆市武隆区和顺镇人民政府

202161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