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后坪苗族土家族乡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预算决算 >预算公开

[ 索引号 ] 115002320086900349/2020-113838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财政、金融、审计 [ 体裁分类 ] 财政
[ 发布机构 ] 武隆区人民政府
[ 成文日期 ] 2020-02-16 [ 发布日期 ] 2020-11-19

重庆市武隆区后坪苗族土家族乡人民政府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重庆市武隆区后坪苗族土家族乡人民政府

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后坪是一个典型的高山边远乡镇,地处丰都、彭水、武隆三县交界地带,交通极为不便,经济发展比较滞后。本单位是政府部门的最基层单位,职责是巩固党的执政地位,贯彻执行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及各类法律法规,推进经济发展,组织制定产业发展规划,加强社会管理和协助上级政府管理本行政区域内的经济、教育、文化体育、人口计生卫生、财政、民政、公安、司法、劳动保障、安全生产、耕地保护、环境保护、村镇规划建设管理等行政工作,改善公共服务,维护社会安全秩序及其它一般事务性工作。

(二)单位构成

我乡内设党委、人大、政府机关、农业服务中心、文化旅游中心、劳动就业社会保障服务所、林业服务中心、综合执法大队、扶贫服务中心、退役军人服务站等独立单位,政府机关下设部门有党政办公室、财政办公室、经济发展办公室、社会事务办公室、规划建设管理环保办公室、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办公室等机构。乡辖6个行政村,33个村民小组。2019年底财政实际供养人员41人,其中人大1人,政府机关11人,财政所2人,党委6人,扶贫中心1人,林业中心2人,文化中心2人,社保3人,农业服务中心10人,综合执法大队1人,退役军人服务站2人。

(三)本轮机构改革相关情况

根据《中共重庆市武隆区委办公室、重庆市武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重庆市武隆区优化完善乡镇机构设置的实施方案〉的通知》(武隆委办发〔2019〕29号)和《中共重庆市武隆区委办公室、重庆市武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关于乡镇机构设置、职能职责配置和人员编制核定有关事项的通知〉的通知》(武隆委办发〔2019〕31号)规定,后坪乡综合办室机构调整为9个,分别为:党政办公室、经济发展办公室、民政和社会事务办公室、平安建设办公室、应急管理办公室、规划建设管理环保办公室、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办公室、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财政办公室。综合行政事业单位7个,分别为:农业服务中心、文化旅游服务中心、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所、退役军人服务站、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扶贫服务中心、林业服务中心。

二、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

2020年年初预算数104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044万元。 收入较去年增加248.1 万元,主要是畜牧兽医站人员因机构改革调入我街道14人,另新招录调入人员,在职人数增加,因此人员经费、公用经费相应增加;另外项目预算资金较上年增加。

(二)支出预算

2020年年初预算数104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98万元,国防支出5万元,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2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06万元,卫生健康支出41万元,城乡社区支出16万元,农林水支出320万元,住房保障38万元。支出较去年增加89万元,主要是基本支出增加49万元,项目支出增加40万元。

三、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044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044万元,比2019年增加248.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92万元,比2019年增加49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的增加,主要用于保障机关正常运转及在职人员工资福利及社会保险缴费,离休人员离休费,退休人员补助等,保障部门正常运转的各项商品服务支出;项目支出252万元,比2019年增加40万元,主要原因是保障全乡基本运转开支等,主要用于场镇维护、道路基础设施维修等重点工作。

我乡2020年未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四、“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20万元,比2019年减少0.92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 0万元,公务接待费10万元,比2019年减少1.25万元,主要原因是深度脱贫攻坚接待任务的减少;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0万元,比2019年增加0.33万元,主要原因是公车使用年限的增长,修理费用有所增加;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运行经费188万元,比上年减少14万元,主要原因为贯彻上级压缩一般性开支要求,厉行勤俭节约。主要用于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水电费、物管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及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2.政府采购情况。我单位暂无政府采购计划。

3.绩效目标设置情况。2020年项目支出均实行了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252万元。

4.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截止2019年12月,我共有车辆5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2辆、垃圾车1辆、洒水车1辆,基层农技车宣传车1辆。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

部门预算公开联系人:舒沿铭 

联系方式:电话:023-77798590

附件下载:

2020年后坪苗族土家族乡预算公开表.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