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火炉镇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火炉镇 > 工作情况

火炉镇:开展食品安全进校园宣传活动

日期:2024-03-06

为加强学生对食品安全知识的了解,提高学生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培养学生合理健康饮食习惯。3月5日,火炉镇应急办在火炉小学开展“食品安全进校园”科普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现场宣讲向学生们科普食品安全知识,宣传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反食品浪费等。工作人员通过有趣的图文展示日常饮食中的食品安全,讲解合理膳食和餐前正确洗手的重要性,引导同学们养成良好的进餐习惯。同时通过现场互动,讲解外出用餐的注意事项,让同学们掌握如何通过食品包装和标签选购健康安全的食品,远离垃圾食品、三无食品、过期食品,并从中认识到“一元”零食的危害,同学们在良好的氛围中学到许多有趣有用的食品安全知识。

此次宣传活动,加深了学生对食品安全知识的了解,增强学生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提高学生的健康意识和维权意识,形成人人关注食品安全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