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火炉镇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火炉镇 > 工作情况

火炉镇:召开2023年平安建设、应急管理工作年终总结暨2024年第一季度安全稳定工作会

日期:2024-01-02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重要论述及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总结2023年度工作,认真谋划部署2024年工作,持续推进全镇应急管理体制机制现代化建设,2023年12月28日,火炉镇召开2023年平安建设、应急管理工作年终总结暨2024年第一季度安全稳定工作会,镇党委、政府在家班子成员、镇涉安办室负责人、镇辖单位负责人、各村(居)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黄明鱼作了工作强调;镇党委委员、政法委员、统战委员周俊宏作了2023年度全镇应急工作报告;火炉镇派出所、云峰村作了交流汇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黄明鱼与代表村签订安全责任书与平安建设责任书;对先进单位及个人进行了表彰。

会议指出,2023年,全镇应急工作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论述为主线,全面落实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始终把服务和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作为应急管理工作的出发点和立足点,聚焦主责主业,切实提升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与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的能力,扎实有效推进全镇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为全镇经济社会发展营造了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岁末年初,由于受低温冰冻天气的影响,森林火险等级持续偏高,安全风险的不确定性持续增强,安全防范压力加大,安全形势严峻复杂。全镇应急工作一是要突出抓好重点领域安全防范,进一步加大道路交通、建筑施工、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工贸、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力度。二是要严抓低温冰冻防御工作,紧盯重点林区、重点人群,抓实抓好森林火灾隐患排查,坚决遏制发生森林火灾。三是要加强节日期间应急值班值守和应急准备,及时妥善处理各类灾害事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