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火炉镇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火炉镇 > 工作情况

火炉镇:向前村集体经济创收益,村民分红笑开颜

日期:2023-11-28

近日,火炉镇向前村股份经济联合社举行集体经济分红现场会,这次分红是向前村集体经济的首次分红,按照量入为出,统筹兼顾,按份分配,集体决策的收益原则,分配收益成员股共计3331股,为945户3331名村民进行了现金分红,分红资金共33310元。

活动现场,向前村支部书记谢文芳对2022年集体经济运行情况和2023发展情况向全村村民进行了汇报。台下入股的村民们听得津津有味,脸上绽放出幸福的笑容,村民们有序的对账、签字、领钱,拿到分红现金的村民喜笑颜开,格外开心。

近年来,向前村把脱贫攻坚作为全村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在培育发展富民产业方面,结合各户实际,制定了“一户一策”精准脱贫计划,主要以发展脆桃、果酒等主导产业,引导群众发展与自身相适应的特色脱贫产业,群众增收渠道不断拓宽、村级集体经济积累壮大“多赢”。

“向前集体经济赚钱了,今天家家户户都有分红了,下一步,向前村将紧紧围绕上级要求,乘着乡村振兴的东风,通过盘活存量资产、发展乡村旅游、强化基层管理举措,让村庄更有吸引力,进一步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和经济实力,让村民享受到越来越多的产业红利”向前村支部书记谢文芳说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