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火炉镇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火炉镇 > 工作情况

火炉镇:向前村党支部开展绿肥种植助农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3-11-07

11月6日,武隆区火炉镇向前村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开展“播撒土壤改良种子、孕育金叶收获希望”主题党日活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扎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据了解,向前村由于连续种烟多年,土壤酸化过度,严重制约烟叶生产的持续发展,今年采取规模种植“大麦+油菜”冬季绿肥还田养地措施,增加土壤有机肥,改良土壤团粒结构和理化性状,使烟田更“绿”,达到以“绿”生“金”目的,更好地助推烟叶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

鉴于目前烟农正忙于烟叶分级交售,无法在大麦、油菜的最佳播种期及时播撒,向前村党支部闻讯而动,组织党员开展“播撒土壤改良种子、孕育金叶收获希望”主题党日活动。确保传统产业在向前不丢失,当天,全体党员按照事先分工,各司其事,帮助本村烟农播撒绿肥种植面积达10余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