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火炉镇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履职依据 >政策文件

[ 索引号 ] 115002320086917159/2021-00027 [ 发文字号 ] 火炉府发〔2021〕31号
[ 主题分类 ] 安全生产监管 [ 体裁分类 ] 其他公文
[ 发布机构 ] 武隆区火炉镇
[ 成文日期 ] 2021-04-30 [ 发布日期 ] 2021-04-30

重庆市武隆区火炉镇人民政府关于做好五一期间旅游安全工作的通知

各村(居)民委员会,各内设办室,镇辖各单位:

五一节日临近,为切实做好节日期间旅游安全生产工作,防止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现就做好五期间安全生产工作通知如下:

一、加强领导,提高认识,进一步落实节日期间的安全生产责任

五一是广大人民群众外出旅游和休闲娱乐的高峰期,同时也是各行业生产旺季,属事故多发期。因此,各单位一定要牢固树立" 责任重于泰山的观念和以人为本,安全第的思想,强化红线意识、忧患意识、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充分认识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增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按照各自的职责和分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严防五一期间发生事故。

二、强化隐患排查,落实风险防控

各单位要认真开展自查整改工作和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并做好台帐。自查的内容有:涉水旅游项目、景区食品卫生安全、旅游服务质量、旅游交通、森林防火安全等领域的安全生产责任制的落实情况,对全部人员进行安全教育培训情况,各项安全规章制度的执行情况,各项安全工作措施的落实情况,事故隐患排查整改情况,重大危险源登记建档和监控情况,应急预室及演练情况等,各单位要安排专人进行安全巡查,结合实际,有针对性地加强对存在安全隐患的重点部位的安全检查。发现问题要及时解决,真正达到消除隐患,防范事故的目的。凡发现存在重大隐患的,必须立即停产整顿,彻底消除事故隐患,确保安全。

三、严格值班制度,保障信息畅通

五一期间,各单位要修改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应急处置,开展演练,确保一旦发生事故,能快速有效施救。要实行负责人带班制度,相关负责人要在岗带班,认真履行职责,保持24小时安全值班制度。


附件:2021五一旅游安全工作主要任务分解表(略)


重庆市武隆区火炉镇人民政府

202142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