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火炉镇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履职依据 >政策文件

[ 索引号 ] 115002320086917159/2021-00020 [ 发文字号 ] 火炉府函〔2021〕20号
[ 主题分类 ] 国防建设;国防、其他;其他 [ 体裁分类 ] 其他公文
[ 发布机构 ] 武隆区火炉镇
[ 成文日期 ] 2021-02-23 [ 发布日期 ] 2021-02-23

重庆市武隆区火炉镇人民政府关于报送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情况的函

区双拥办:

为切实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的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进一步巩固我镇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根据重庆市武隆区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2021新年春节期间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的通知》(武隆双拥办发〔2020〕4号)文件精神,我镇高度重视,广泛开展丰富多彩的双拥活动。现将2021年双拥工作开展情况函告如下:

一、召开座谈会情况  

1月27日,我镇组织召开了由镇长、武装部长、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和烈属、烈士子女、老复员军人、带病回乡、参战参试人员、现役军人家属、退役士兵代表共53人参加的军烈属座谈会。会议由镇武装部长李胜主持,会议总结了2020年火炉镇双拥工作,介绍了2020年武装工作情况。会上,镇长甘元胜代表镇党委、政府向优抚对象表达新年的祝福和节日的慰问,为退役军人、现役军人亲属对国防建设的支持、对祖国和家乡的发展所作出的贡献致以崇高的敬意。镇长甘元胜指出,近年来火炉镇的发展取得了显著的进步,这与广大革命军人、军烈属、各优抚对象顾全大局、默默无闻的支持是分不开的。并寄语退役、现役军人及亲属要继续发扬部队和军人的优良作风,支持家乡建设,助推双拥工作不断提升。会议还学习了抚恤金2020年调整相关文件,讲解入伍优惠政策、退役士兵安置政策,与会代表做了发言,并宣传大家一定要做好疫情防控。此次座谈会退役军人、现役军人亲属们深深地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和作为一名军人家属的光荣和自豪感,会议在愉快、祥和的氛围中结束。

二、送“光荣之家”牌匾、年画活动情况

2020年12月25日-2021年1月27日,我镇从2020年12月25日就开始组织15个村社区服务站工作人员开展全覆盖走访优抚对象、退役军人、现役军人亲属,并把“光荣之家”牌匾、优抚年画、《退役军人保障法》送到家中,走访约600余人。走访后各退役军人、现役军人亲属们深深地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和作为军人家属的光荣感、自豪感。

三、走访慰问优抚对象情况

1月15日-27日,由党委书记谢宇翔、镇长甘元胜分两批带领党政班子成员到各村(居)进行走访慰问优抚对象代表23人,每户送慰问金200元。

特呈此函。

附件: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双拥活动情况统计表(略)

重庆市武隆区火炉镇人民政府

2020年2月20日

(联系人:张金礼,联系电话:1788021072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