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火炉镇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履职依据 >政策文件

[ 索引号 ] 115002320086917159/2021-00011 [ 发文字号 ] 火炉委文〔2021〕8号
[ 主题分类 ] 其他 [ 体裁分类 ] 其他公文
[ 发布机构 ] 武隆区火炉镇
[ 成文日期 ] 2021-02-23 [ 发布日期 ] 2021-02-23

中共重庆市武隆区火炉镇委员会关于火炉镇2月份扫黑除恶工作的情况报告

区扫黑办:

根据武隆委政发〔2018〕29号文件要求,现将我镇2021年2月份扫黑除恶工作开展情况报告如下:

一、工作开展情况

(一)高度重视,持续加强领导力度不减。我镇召开第一季度扫黑除恶专题会议,会议分析了我镇治安重点地区形势,结合“村支两委”换届选举安排部署,开展对辖区影响换届选举的家族势力和村霸恶势力摸排,确保辖区村支“两委”换届选举程序公平公正。

(二)持续推进全方位宣传。春节期间,镇平安办联合镇林业服务中心、镇应急办积极开展扫黑除恶、森林防火、交通安全、疫情防控等各类知识宣传,加强对返乡人员的宣传力度,提高返乡人员的知晓率,进一步夯实群防群治基础。

(三)持续开展对信访集中、矛盾突出的区域与乱点进行重点整治。春节期间,镇平安办联合火炉派出所在农村地区开展赌博行为整治打击行动,成功调解1件治安案件,有效防止民转刑事件发生。

(四)线索摸排工作。对辖区村支“两委”班子、群众代表、全体党员进行谈心谈话,摸排影响换届选举的黑恶势力。结合日常工作继续摸排重点人员,对有黑恶势力前科的高危人员进行动态化、常态化管控。同时,发动社区矫正人员检举揭发,获取涉黑涉恶线索,做好其教育感化工作,帮助他们顺利回归社会。

二、下一步计划

一是结合疫情防控宣传内容,持续开展“全覆盖、无死角”的扫黑除恶宣传活动,深入村(社区)、企业、校园、机关、家庭加强正面宣传,加强入户宣传活动,针对性的开展问卷调查,有计划地宣传报道一批典型案例。

二是加强“两委”换届黑恶势力的线索排查,以信访接待为抓手,接待群众反映的各类问题并进行分类排查,深挖涉黑涉恶线索,防止黑恶势力滋生,坚决打击影响换届选举的村霸恶势力。

三是持续加强软弱涣散村党组织动态排查整顿,对村党组织干部政治素质差、领导能力弱、面对歪风邪气不讲正气、软弱无力的坚决调整撤换、及时选优配强。

特此报告

中共重庆市武隆区火炉镇委员会

2021年2月2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