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浩口苗族仡佬族乡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浩口乡 > 工作情况

浩口乡:开展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进村宣传活动

日期:2024-02-19

近期,浩口乡平安办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向村民宣传讲述防范非法集资、传销、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电信网络诈骗等知识,告知群众参与非法集资活动的法律后果和危害性,引导群众主动防范风险,提高民众对经济犯罪的认识和防范能力。

浩口乡平安办工作人员通过入户走访的方式,向村民发放宣传单页及讲解防范非法集资知识和非法集资案件,通过讲述身边案例、解读有关条例等方式,让村民更能理解非法集资的危害,有效教育村民拒绝高利诱惑,谨防集资骗局,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同时,在人员密集处,张贴了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海报,在浩口乡文化广场、村委会显示屏上,滚动播放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标语。前来办事的村民对工作人员竖起大拇指,说越是将近年关,越是要注意守护自己的“钱袋子”,称赞工作人员将工作走深走实的负责态度。

下一步,我乡将持续推进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工作长效机制,努力提高群众的金融法律知识水平和风险识别能力,营造出共同防范非法集资的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