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人民政府凤山街道办事处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凤山街道 > 工作情况

凤山街道梓潼社区:文明志愿新生活 垃圾分类话重阳

日期:2023-10-20

在重阳佳节来临之际,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幼传统美德,积极践行“尊老爱老”,动员更多居民积极主动参与了解垃圾分类,近日,凤山街道梓潼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乌江山水小区内开展了“文明志愿新生活 垃圾分类话重阳”主题活动。

活动当天,社区工作人员早早就到菜市场采购了包饺子的食材。上午9时许,小区老人们陆续来到了活动现场,在志愿者和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大家分工合作,切菜、调馅儿、包捏,个个动作娴熟,不一会儿的功夫,面前的盘子里就摆满了漂亮的饺子。大家有说有笑,相互切磋包饺子的技巧,比较着各自饺子的形状,活动现场热闹非凡。不一会儿,热腾腾的饺子出锅了,老人们开心地品尝着一个个香喷喷的饺子,脸上洋溢着幸福满足的笑容,现场充满着节日的温馨气氛。

在活动现场,志愿者一边帮忙包饺子一边宣传垃圾分类知识,为居民发放了《垃圾分类投放指南》宣传彩页,向居民们详细介绍了生活垃圾的分类类别、投放方式以及可回收物的回收处理方法等。同时活动现场还准备了“垃圾分类套圈圈”游戏,在志愿者们的引导下,小区居民有序的排队在垃圾分类展台前,领取垃圾小卡片进行分类投放,投放正确后获取圈圈,在到达套圈游戏点套取小礼品,让活动气氛热烈有趣,更进一步推动垃圾分类工作的开展。

    此次活动将“垃圾分类”与重阳节巧妙地融合在一起,不仅让小区居民亲身体验到传统节日的习俗,感受到社区和志愿者的温情,还拉近了邻里之间的感情,同时还学习了垃圾分类相关知识,掌握垃圾分类方法,深受居民朋友的欢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