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人民政府凤山街道办事处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凤山街道 > 工作情况

凤山街道:垃圾分类进医院 共享环保新时尚

日期:2023-08-30

为有效推进垃圾分类“进机关、进医院”,提高党政机关工作者的环保意识,近日,凤山街道联合梓潼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走进武隆区人民医院,开展“垃圾分一分,环境美十分”宣传活动。

“剩菜剩饭的绿桶桶,能卖钱的蓝桶桶,有毒有害的红桶桶,用过纸巾的灰桶桶。”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将垃圾分类编成顺口溜教给大家,引导医院工作人员、看病群众将生活垃圾按照“四分法”从源头做好分类并在医院内发放《生活垃圾分类指导手册》、现场讲解、答疑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耐心地普及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可回收物、其他垃圾的相关概念,引导大家践行绿色生活和绿色消费。

此外,宣讲员还通过课件等形式,分别从推进垃圾分类意义、垃圾分类指引、垃圾投放要求、垃圾处理解决方案及医院垃圾分类处置等几个方面给员工普及知识,强调了生活垃圾分类的意义及重要性。

“希望通过本次宣传活动,提高医护人员和群众对垃圾分类的认识,发挥医院、窗口单位等阵地,辐射更多人群。”凤山街道相关负责人说。接下来,凤山街道将继续努力,加大宣传力度,推动垃圾分类工作的深入开展,为建设绿美凤山贡献自己的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