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人民政府凤山街道办事处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凤山街道 > 工作情况

凤山街道:养老待遇“帮你认” 社保服务零距离

日期:2023-07-31

嬢嬢,您看手机摄像头,摇摇头、眨眨眼、张张嘴……好了,您的养老认证完成了。”凤山街道油坊社区张金碧老人腿脚不便,还不会使用智能手机,每年的养老认证都让她很头疼。社区工作人员考虑到具体情况,与老人约好时间后,便上门为老人提供“一对一”认证服务。

“我今年81岁了,你们主动上门来给我认证,让我足不出户就办理好了,真是太感谢你们了!”张金碧老人面对上门服务的社区工作人员时,激动地说。

据了解,为切实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的问题,市人力社保局优化完善了“重庆人社”App“社保待遇资格认证”模块,推出了“帮你认”功能。在进行每年一次的养老待遇资格认证时,在社保经办机构工作人员、村社工作人员以及老人身边的亲朋、邻居、志愿者等帮助下,为领待人员刷脸后即可帮助其轻松完成认证。

“以往我们上门认证回来还要做表导入照片,现在上门直接就可以完成认证,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也减少了操作失误的概率。”凤山街道社保所工作人员说。

截至目前,凤山街道通过“帮你认”功能已为90余名老年人完成养老待遇资格认证。下一步,该街道将进一步加强宣传、扩大影响,通过运用新媒体多渠道宣传、积极指导网上认证、贴心上门服务等方式,解决服务广大待领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