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人民政府芙蓉街道办事处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履职依据 >政策文件

[ 索引号 ] 11500232MB0157622E/2021-00009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其他 [ 体裁分类 ] 其他
[ 发布机构 ] 武隆区芙蓉街道
[ 成文日期 ] 2021-01-29 [ 发布日期 ] 2021-01-29

中共重庆市武隆区芙蓉街道工作委员会 关于印发《芙蓉街道城市党建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的通知

中共重庆市武隆区芙蓉街道工作委员会

关于印发《芙蓉街道城市党建工作联席会议

制度》的通知

辖区共驻共建单位党组织,辖区各基层党组织,区级部门派驻街道机构党组织:

经研究决定,现将《芙蓉街道城市党建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印发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中共重庆市武隆区芙蓉街道工作委员会

2020618

芙蓉街道城市党建工作联席会议制度

第一章总则

第一条 为切实推动城市党建工作上台阶、提水平,充分发挥辖区各共驻共建单位优势,实现资源共享、区域共治,推动芙蓉街道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全面协调发展,特制定本联席会议制度。

第二条 本联席会议的宗旨:整合辖区各共驻共建单位资源,推动共建共享,不断提升城市党建工作水平。建立党组织领导下的自下而上的居民自治机制,推进辖区党内民主建设。从提高科学决策和管理水平入手,不断扩大党组织的影响力,推动党建工作决策科学化、民主化。积极协调各方力量,推动解决辖区社会治理中出现的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形成同心聚力共发展的良好局面。

第三条 本联席会议的主要任务:一是传达中央、市委和区委的重要会议精神,并提出贯彻落实意见;二是听取有关党组织的工作汇报,了解和掌握城市党建和社区建设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三是协商协调解决社区党建和社区建设、管理、服务中的重大事项;四是协调街道辖区的共驻共建单位参与到社区建设、管理、服务和居民自治中,解决广大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五是研究有关活动方案,加深共驻共建单位间的联系和沟通,充分利用各方资源,形成党建工作合力。六是将区级职能主管部门派驻机构在街道城市公共事务管理过程中的参与、协调、配合情况作为街道党工委对职能主管部门派驻机构负责人考核及选拔任用的重要参考。七是协商有关表彰、评选及经费事宜。

第二章组织架构

第四条 本联席会议由街道党工委牵头,共驻共建单位党组织、社区党组织、两新组织党组织、区级部门派驻街道机构党组织参加,视议题确定成员单位参会。必要时可邀请相关区级部门、企事业单位、有关团体、自治组织参加,构建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的社会治理格局。

第五条 本联席会议的召集人一般由区级党员联系领导担任,也可委托街道党工委书记作为召集人。

第六条 本联席会议的常设机构为联席会议办公室,办公室设在街道党群办,由组织委员兼任办公室主任,具体负责联席会议日常工作的议题收集、沟通联络、协调落实。

第七条 本联席会议一般由共驻共建单位党组织、社区党组织、两新组织党组织、区级部门派驻街道机构党组织以及邀请单位的主要负责人或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第三章运行机制

第八条 定期会晤机制。联席会议一般每季度召开一次,必要时可随时召开。区委、区政府交办街道牵头的重要工作、重要事项,视情况可随时通过专题会方式进行任务安排、责任落实,一般由街道党工委书记负责召集。

第九条 日常联系机制。建立联席会议联络员经常性联系沟通机制,各成员单位可根据实际情况向联席会议办公室报送议题,共同协商推进城市党建工作。议题需经联系社区领导、分管社区领导审核后报联席会议办公室,联席会议办公室审核后再报召集人审核,通过后方可上会。

第十条 督察督办机制。街道党工委对城市公共事务、社区共驻共建事务、临时交办重要事务分类建立台账清单,如实记录、定期通报各部门各单位完成情况。

第十一条 约束激励机制。对于在城市党建中表现突出的单位,联席会议将给予一定形式的表彰。对于拒不配合、推诿塞责、落实不力的党组织,属辖区共驻共建单位、区级部门派驻街道机构党组织的,以联席会名义进行通报,并送区纪委监委和区委组织部。属街道辖区内党组织的,按照街道目标考核办法执行。

第四章成员单位权利义务

第十二条 成员单位有向联席会议提出意见、建议、批评及提出协作要求的权利。

第十三条 成员单位要结合本单位党建工作的情况,广泛收集民情民意,深入走访调查研究,积极融入社区建设、管理和服务,要认真总结城市党建工作的经验,不断提高城市党建工作的科学化水平。

第十四条 成员单位应遵守联席会议的制度,积极完成联席会议部署的工作和任务,认真执行联席会议达成的决议或意见。

第五章其他

第十五条 街道各社区党建工作联席会议可根据实际情况参照本制度执行。

第十六条 本制度由联席会议办公室负责解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