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大洞河乡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大洞河乡 > 工作情况

大洞河乡“三聚焦”稳就业助增收

日期:2024-03-21

聚焦闲置劳力,促进就近就业。坚持“公益性岗位就业帮扶”,摸排辖区内剩余劳动力并坚持通过“1131”方式对脱贫人口进行就业帮扶,建立“月调度、季通报”工作推进机制,新增就近就业105人,有效解决闲置劳动力就业97.2%。

聚焦产业带动,助力群众增收。深化“支部合作社基地农户”联农带农模式,培育经营主体20,水果、蔬菜中药材、竹笋等种植基地5个,动员脱贫户参与农作物种植、田管、采摘等,推进群众增收致富

聚焦服务保障,缓解经济压力。组织区外就业脱贫人口申报出务工交通补助提供相应的证明材料符合条件的群众将获得不同额度的交通补贴,以减少其外务工往返的交通支出2023年申报务工交通补贴161人,累计发放资金31720元,发放率1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