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大洞河乡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大洞河乡 > 工作情况

大洞河乡“四步工作法”大力推进征兵工作

日期:2023-08-28

一是“全覆盖”宣传。大力宣传“中国民兵”“挺进号官微”微信公众号,提升关注度,全乡乡村干部、专武干部关注率达100%。通过群众微信群发布征兵政策和动态,覆盖全乡3个村16个农业社,张贴(悬挂)征兵标语6幅,召开群众会宣传20余次,入户宣传200余次。

二是“撒网式”摸排。乡村社三级联动“广撒网”,综合人口普查数据、兵役登记数据、入户走访、咨询报名等情况,全面摸排辖区适龄青年,建立台账30人。

三是“多对一”动员。按“小乡精耕、可挖尽挖”思路,在区人武部征兵事务中心专业指导下,专武干部、村社干部、家庭成员“多对一”精准动员,完成大学毕业生征集任务报名比例数100%。四是“影子式”跟踪。安排专武干部密切跟踪征兵对象思想动态,确保政策宣传、心理辅导、关心帮助三到位,强化参军思想,力保优质兵员不流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