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大洞河乡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大洞河乡 > 工作情况

大洞河乡“三个常态化”抓实汛期安全

日期:2023-06-27

一是常态化宣传教育。建立“4+1”宣传队伍,以“驻村领导+包社干部+网格员+微网格”负责1个农业社的宣传模式,对群众开展全覆盖宣传教育。共出动宣传人员200余人次召开院坝会16场次,宣讲真实案例10余件,发放宣传单3000余份。

二是常态化排查整治。形成“排查+整改”闭环管理机制,对全乡7个地灾点、150余公里村社公路7个关闭矿井5个企业进行“拉网式”排查,发现安全隐患5处,落实整改资金3万元,整治销号100%

三是定期研判演练。完善“研判+演练”工作制度,召开汛期安全专题研判会4次、调度会8次,优化完善应急预案4套,新增应急抢险队员30名,补给应急抢险物资50余件,开展地灾、山洪灾害、交通事故等场景演练3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