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沧沟乡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沧沟乡 > 工作情况

沧沟乡“学雷锋”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日期:2024-03-08

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进一步推动沧沟乡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广泛开展,继续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在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沧沟乡武装部组织民兵应急排及乡机关青年拥军志愿者开展“学雷锋”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对延沧河沧沟段进行护渔环境治理、清扫卫生及护渔行动。

36日上午,民兵应急排及乡政府机关青年拥军志愿者20余人,早早地来到延沧河边,对河边的绿化带进行仔细巡查。他们随身携带垃圾袋、夹钳等工具,对延沧河沿岸的烟头、纸屑、塑料瓶及白色垃圾进行了拉网式清理。同时,志愿者们还对延沧河边附近的居民进行宣讲,号召大家共同携手守护美丽的延沧河,用实际行动带动广大居民保护自然生态环境,倡导和树立绿色文明意识和可持续发展意识,营造出全民保护延沧河的良好氛围。

此次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扬了民兵、志愿者的奉献精神,展现了新时代退役军人和拥军志愿者们的优秀品质。沧沟乡武装部将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退役军人和拥军志愿者搭建发挥个人特长、回馈社会的良好平台,当好保护延沧河的倡导者、维护者、捍卫者。

志愿者们表示,“向雷锋同志学习”不仅仅是时代的口号,更需要我们以实际行动去践行。将进一步弘扬雷锋志愿服务精神,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理论宣讲、等志愿服务,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