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沧沟乡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沧沟乡 > 工作情况

武隆区:“协商在一线”特色委员工作室助力沧沟乡污水治理

日期:2023-11-02

1019午,在武隆沧沟乡青杠村特色委员工作室,一场围绕一乡三村四点生活污水治理的协商议事活动正在进行。这是沧沟乡特色委员工作室成立以来召开的第一次专题协商会。政协社法民宗委、区生态环境局、沧沟乡相关负责人参加协商。

由于历史原因与条件制约村上的排水系统几乎瘫痪,生活污水散排、养殖废水外排我们村拗口聚居点问题较为突出。今天希望借助‘渝事好商量’这个平台帮助村民解决这个‘老大难’问题。”沧沟乡青杠村村民代表谈到除了散排、外排、乱排,还存在着未修建化粪池、化粪池修建不规范等“病症”。

“坐拥资源优渥、风光旖旎的沧沟乡,因河而生、因河而兴、因河而美,但我在这里工作的几年,发现乱排乱放现象已经对当地的环境、景观带来不同程度影响。症结在于治标不治本,希望区生态环境局将沧沟乡的污水治理工程纳入规划,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区政协委员代表建言。

民有所盼,政之所向。“我们乡一定积极配合区生态环境局做好实地摸排调查、踏勘论证工作,争取早日解决好群众的切身事、困难事、揪心事。”沧沟乡相关负责人表示。经过前期梳理,沧沟乡按照农业产业和乡村旅游基础较好的标准,筛选出大水村大水井与坨里、大田村田坝、青杠村拗4个聚居点作为污水治理示范点。

政协社法民宗委与会同志建议:“根据生活污水与养殖污水、聚居治理与散户治理的不同特性,因地制宜探索适合的治理模式,进一步改善农村生活生产环境,提高农村群众生活质量,使青山绿水变金山银山

我们将进一步加大污水治理的支持力度,争取项目早日落地”区生态环境局参会人员针对议事代表的发言分别作了回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