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沧沟乡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沧沟乡 > 工作情况

武隆区沧沟乡民法典主题宣传进村居

日期:2023-06-09

近日,沧沟乡平安办联合沧沟司法所、火炉派出所前往沧沟村沙台铺组,开展沧沟乡2023年“民法典主题宣传进村居”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发放习近平法治思想、民法典等宣传手册,悬挂“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横幅等方式,向群众普及《民法典》。

宣讲中,司法所工作人员从《民法典》的重大意义、特点特征、基本内容三个方面,通过解析法条、案例分享、交流互动等多种方式,针对农村土地承包、流转以及继承和赡养等密切关系村民切身利益的问题进行详细讲解,引导村民遇上矛盾纠纷时以和为贵、以和为美、以和为善。

派出所民警围绕治安调解,重点讲述村民邻里纠纷的妥善化解方式与寻求帮助的途径,更进一步拉近村民与“法”之间的距离;随后讲解了当前沧沟警务室日常办理的户籍业务内容。 

下一步,沧沟乡将按照精准普法群体、扩大宣传范围、创新方式方法的指导方针,充分利用广播、宣传栏、文化广场等阵地,村社院坝会、普法大讲堂、“渝事好商量”等平台,持续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系列宣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