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白马镇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马镇 > 工作情况

白马镇三链协同赋能乡村振兴

日期:2023-11-27

一是做强产业链。重点围绕一带四园产业格局,引进食品加工龙头企业1个,建设农产品产地冷藏保鲜设施5白马山院士茶叶科技示范园项目1个,电商、直销农产品销售额达1000万元,农村人均可支配收入同比提高1000余元

二是用好人才链。坚持内培外聚结合,搭建人才孵化馆1,采取产业能手与毕业大学生结成师徒传帮带5邀请市农科院蔬菜研究所6人专家团队,开展科技培训40余期,成功组建110名产业科技人才队伍,培育致富带头人21人。

三是延伸服务链。结合群众大走访活动,成立政策宣传、基层党建、基础设施、产业发展、就业培训5个工作组,收集群众意见建议85条,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事项43;联合辖区司法所深入田间、院坝,采取田间授课、案例分析等方式,开展普法宣传5次,提供法律援助2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