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白马镇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马镇 > 工作情况

白马镇探索“数字乡村”建设推动基层治理变“智理”

日期:2023-10-26


一是云端党建服务。推广使用智慧“云上党建”微信小程序,建立“网络党支部”12个,开办线上党课50余场次,在线学习党员3000余人次,党员覆盖率达87%,解决党员生产生活方面等问题300余个。

二是网上平台智管。依托雪亮工程网络、平台和技术优势,搭建“天翼看家”“移动看家”等村级联防监控系统12个,采取线上预警、线下处置模式,开展村级联防巡逻、环境监管、异常事件告警等事项100余次,帮助解决特殊群体困难50件,开展防诈反诈、森林防火、食安武隆等宣传3000余次。

三是线下积分自治。实行村级事务积分管理制,以户为单位建立家庭积分手册,将遵纪守法、人居环境、孝老敬亲等情况纳入积分管理,采取一事一记录、一月一审核、一季一公示的模式,评比“最美庭院”20余户,评选“好婆婆”“好媳妇”“身边好人”等称号50余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