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白马镇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马镇 > 工作情况

白马镇“三防融合”筑牢未成年人防溺水安全网

日期:2023-08-28

一是人防为基。构建联系村领导包村、驻村工作队包片、村干部包社的逐级防控“立体网”,成立防溺水“联防小组”12个,联合学校、派出所、消防队等单位开展防溺水安全知识培训15次,通过走村入户宣讲、村喇叭广播、公众号转发等宣传形式,实现学生家庭100%全覆盖。

二是物防为重。对辖区内16条河流、83口山坪塘及鱼光水库等重点危险水域进行拉网式排查,新设宣传横幅18条,完善公示牌、警示标识20块,配置救生杆、救生圈、救生绳索等救助设备32套,整治安全隐患8处。

三是技防赋能。构建视频监控、地面巡护相结合的立体化监测网络,利用村组智能预警监控系统12个,对重点水域进行全方位、全时段监管,巡逻人员通过手机端接收预警信息,劝阻未成年人远离危险水域5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