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白马镇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预算决算 >预算公开

[ 索引号 ] 115002320086914914/2021-00015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财政、金融、审计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发布机构 ] 武隆区白马镇
[ 成文日期 ] 2021-02-09 [ 发布日期 ] 2021-02-09

重庆市武隆区白马镇人民政府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重庆市武隆区白马镇人民政府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本单位主要执行本级人民代表大会的决议和上级机关的决议和命令,发布决定和命令;执行本镇的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预算、管理本镇的经济、教育、科学、文化、卫生、体育事业和财政、社会事务、计划生育、安全生产、农村集体资产管理等工作;推动产业结构调整,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单位构成。2021年,纳入本单位决算汇编范围的独立核算机构共8个,其中行政机构1个,事业机构7个,与上年无差异。我镇内设党政办公室、党群工作办公室、人大办公室、经济发展办公室(挂统计办公室、农村经营管理办公室牌子)、民政和社会事务办公室(挂卫生健康办公室牌子)、平安建设办公室、应急管理办公室、规划建设管理环保办公室、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办公室(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牌子)、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财政办公室。白马镇下属事业单位7个:农业服务中心(含畜牧兽医服务中心、林业服务中心职能)、文化旅游服务中心、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所、退役军人服务站、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移民管理服务中心、白马镇重点项目保障服务中心。 

(三)机构改革相关情况。根据《中共重庆市武隆区委办公室、重庆市武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重庆市武隆区优化完善乡镇机构设置的实施方案〉的通知》(武隆委办发〔2019〕29号)和《中共重庆市武隆区委办公室、重庆市武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乡镇机构设置、职能职责和人员编制核定有关事项的通知》(武隆委办发〔2019〕31号)规定,白马镇综合办事机构调整为11个:党政办公室、党群工作办公室、人大办公室、经济发展办公室(挂统计办公室、农村经营管理办公室牌子,承担扶贫服务中心职能)、民政和社会事务办公室(挂卫生健康办公室牌子)、平安建设办公室、应急管理办公室、规划建设管理环保办公室、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办公室(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牌子)、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财政办公室。白马镇下属事业单位7个:农业服务中心(含畜牧兽医服务中心、林业服务中心职能)、文化旅游服务中心、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所、退役军人服务站、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移民管理服务中心、白马镇重点项目保障服务中心。

二、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2021年年初预算数3442.8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3438.33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4.54万元。收入较去年增加476.52万元,主要是结转结余

(二)支出预算:2021年年初预算数3442.8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1258.53万元,文化体育与传媒82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435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26.2万元,城乡社区事务428万元,农林水事务898.14万元,住房保障130万元。支出较去年增加476.52万元,主要是基本支出增加294.1万元,项目支出增加192.08万元基金支出减少9.66万元

三、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3438.33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952.15万元,比2020增加486.1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486.73万元,比2020年增加294.1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绩效上调,公用经费标准上调等,主要用于保障在职人员工资福利及社会保险缴费,在职人员工资福利及社会保险缴费,离休人员离休费,退休人员补助等,保障部门正常运转的各项商品服务支出;项目支出951.6万元,比2020增加192.08万元,主要原因是2020年场镇、村社等支出增加,主要用于农村基础设施建设、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

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4.54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4.54万元,比2020减少9.66万元,主要原因是2020年结转结余,主要用于三峡水库基础设施建设。

四、 “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21“三公”经费预算24.3万元,比2020年减少0.4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公务接待费12.8万元,2020减少0.2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1.5万元,比2020年减少0.2万元。“三公”经费减少主要原因:一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厉行节约要求,按照只减不增的要求从严控制三公经费,严格控制三公经费预算支出;二是同时严格落实公车使用规定,公车运行维护成本下降;三是强化公务接待支出管理,严格遵守公务接待开支范围和开支标准,严格控制陪餐人数,对应由接待对象承担的费用一律由接待对象自行支付,公务接待费下降。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上年结转结余。2020年度,一共结转资金412.87万元,其中:(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37.73万元;22020农村人畜饮水1.05万元;(3)2020年第二批专项扶贫资金3.63万元;(4)2020涪陵对口帮扶17.45万元;(5) 2020年农村综合改革转移支付资金15万元。62020年乡镇(街道)体制补助等一般性转移支付补助16.19万元2020年老党员生活补贴18.69万元、2020年度正常离任村(社区)干部生活补贴13.59万元,共计48.47万元。(7)基金结转4.54万元。(8)2020年第一批自然灾害救灾资金25万元。(9) 2020年暴雨洪涝灾害救灾应急补助中央基建投资60万元。出现结转的原因是部分项目实施中,尚未兑付资金。

(二)政府采购情况。预算单位政府采购预总额20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办公用品预算5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195万元。

(三)乡镇运行经费(即公用经费)。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 476万元,主要用于办公费及印刷费、邮电费、公务车运行维护费、接待费、会议费等。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2021年项目支出均实行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102万元。

(五)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截至202012月,所属预算单位共有车辆5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2辆、消防车1辆、洒水车1辆、垃圾车1辆。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

五、专业性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

(三)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四)“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部门预算公开联系人:高加力联系方式:023-77701148

2021年预算公开表格.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