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职能职责。本单位主要执行本级人民代表大会的决议和上级机关的决议和命令,发布决定和命令;执行本镇的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预算、管理本镇的经济、教育、科学、文化、卫生、体育事业和财政、社会事务、计划生育、安全生产、农村集体资产管理等工作;推动产业结构调整,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单位构成。2019年,纳入本单位决算汇编范围的独立核算机构共2个,其中行政机构1个,事业机构1个,与上年无差异。我镇内设人大、政府机关、计生、党委、群团、..."> 预算公开_重庆市武隆区人民政府
重庆市武隆区白马镇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预算决算 >预算公开

[ 索引号 ] 115002320086900349/2019-101893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财政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发布机构 ] 武隆区人民政府
[ 成文日期 ] [ 发布日期 ] 2019-02-08

重庆市武隆区白马镇人民政府2019年乡镇预算情况说明

一、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本单位主要执行本级人民代表大会的决议和上级机关的决议和命令,发布决定和命令;执行本镇的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预算、管理本镇的经济、教育、科学、文化、卫生、体育事业和财政、社会事务、计划生育、安全生产、农村集体资产管理等工作;推动产业结构调整,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单位构成。2019年,纳入本单位决算汇编范围的独立核算机构共2个,其中行政机构1个,事业机构1个,与上年无差异。我镇内设人大、政府机关、计生、党委、群团、财政所、文体中心、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农业服务中心、林业事业机构11个机构。其中政府下设部门有经济发展办、社事办、综治办、党政办等机构,机构设置与上年相比没有变化。

二、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460.48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460.48万元,比2018年增加379.7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011.55万元,比2018年增加428.81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绩效上调,主要用于保障在职人员工资福利及社会保险缴费;项目支出448.92万元,比2018年减少49.082万元,主要用于农村基础设施建设、乡村生态发展等重点工作。

2019年本单位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25.9万元,比2018年减少3.08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13.7万元,比2018年减少2.2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2.2万元,比2018年减少0.88万元。“三公”经费减少主要原因:一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要求,按照只减不增的要求从严控制三公经费,严格控制三公经费预算支出;二是同时严格落实公车使用规定,公车运行维护成本下降;三是强化公务接待支出管理,严格遵守公务接待开支范围和开支标准,严格控制陪餐人数,对应由接待对象承担的费用一律由接待对象自行支付,公务接待费下降。

四、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上年结转结余。2018年度,一共结转资金448.92万元,其中:(1)安排武隆区对口帮扶资金(上年结转)0.85万元;(2)乡镇2018年第二批扶贫专项资金产业类项目110万元;(3)2018年财政专项扶贫资金142万元;(4) 一事一议财政奖补美丽乡村建设项目资金(上年结转)0.37万元;(5)2018年一事一议财政奖补人行便道(第一批)45万元;(6)2018年一事一议财政奖补美丽乡村资金100万元;(7) 2017年生态文明示范工程试点国家专项引导资金25万元;(8)下达2017年第一批易地扶贫搬迁工程补助资金(上年结转)25.7万元。出现结转的原因是部分项目实施中,尚未兑付资金。

(二)政府采购情况。预算单位政府采购预总额10.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0.5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 0 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三)乡镇运行经费(即公用经费)。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 419.44万元,主要用于办公费及印刷费、邮电费、公务车运行维护费、接待费、会议费等。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2019年项目支出均实行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448.92万元。

(五)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截止2018年12月,所属预算单位共有车辆5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2辆、消防车1辆、洒水车1辆、垃圾车1辆。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

五、专业性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

(三)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四)“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重庆市武隆区白马镇人民政府

2019年1月30日

(联系电话:023-77701148    联系人:尹雪衡)




附件下载:

白马镇2019年预算公开表格.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