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马镇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机关简介 > 镇街简介

白马镇基本情况

日期:2024-03-04

白马镇地处武隆西南部、乌江之畔,是武隆重要交通枢纽和西部门户,素有“蜀黔门屏”之称,清初建场(距今约400年),民国十九年置乡,1985年设镇,镇政府驻地迎宾路41号附11号。幅员面积221.7平方公里,辖2个社区、10个村、111个村(居)民小组,常住人口4万人(户籍人口2.64万人),城镇化率48.1%,森林覆盖率67.59%,镇园建成区面积5.81平方公里。资源禀赋独厚,有宛如水墨梦境的乌江画廊、堪称“亚洲植物基因库”的白马山自然保护区、白马山旅游度假区(天尺情缘4A景区)、市级特色生态工业园区,也有享誉海内外的“仙女红茶”、白马蜂蜜、白马米粉、罐罐羊肉、车盘竹笋、“凉水蔬香”、“四季水果”等特产。人文底蕴深厚,形成有乌江流域纤夫文化、盐运文化、饮食文化和红色文化等,保存有背工力夫、川黔古盐道、凉水古寨、古驿站、古井、圣旨碑、黔蜀门屏、白马山战役遗址等诸多人文景点。投资兴业宝地,是武隆第一大镇、工业重镇、移民大镇和旅游名镇,也是“全国重点镇”、“重庆中心镇”、“重庆市文明镇”、“重庆市卫生镇”,同时拥有“全国十大最美乡村”、“全国生态文化村”、“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村”等荣誉称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