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履职依据 >政策文件

[ 索引号 ] 115002320086900349/2021-00007 [ 发文字号 ] 政府办其它〔2021〕26号
[ 主题分类 ] 其他 [ 体裁分类 ] 其他
[ 发布机构 ] 武隆区人民政府
[ 成文日期 ] 2021-07-30 [ 发布日期 ] 2021-11-24

重庆市武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21年1—6月政务服务工作情况的通报

各街道办事处,各乡镇人民政府,区政府各部门,有关单位:

为深入落实2021优化营商环境深化年各项工作任务,全面提升我区政务服务效能和水平,根据《关于印发武隆区2021年度政务服务考核细则的通知》(职转改革发〔20212号)精神,现将2021年16月政务服务工作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一)互联网+政务服务。

1.  事项动态调整情况。16月,完成了全区10944项十大行政服务权力和公共服务事项的动态调整和发布,在全市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发布了依申请政务服务事项4814项。其中,区级政务服务部门1438项,乡镇(街道)3376项。

2. 四减完成情况。38个区级政务服务部门依申请政务服务事项承诺办结时限压缩81.27%,即办件比例53.69%,平均跑动次数0.27次,全程网办率73.57%行政许可事项全程网办率87.54%);26个乡镇(街道)依申请政务服务事项承诺办结时限压缩72.45%,即办件比例53.88%,平均跑动次数0.43次,全程网办率56.78%行政许可事项全程网办率66.92%。总体来看,区级政务服务部门完成情况较好,各项指标均达到了市政府考核要求,部分乡镇(街道)重视程度不够,工作滞后。乡镇(街道)完成情况较好的有芙蓉街道、仙女山街道、羊角街道、白马镇、江口镇、火炉镇、鸭江镇、桐梓镇、凤来镇、黄莺乡、文复乡、接龙乡、大洞河乡;4—6四减工作无进展的有平桥镇、庙垭乡、沧沟乡、后坪乡、赵家乡。

3. 渝快办平台办件情况。1—6月,行政许可事项区级部门共申请12603件,其中网上申请11386件,网办率90.3%;乡镇(街道)共申请249件,其中网上申请249件,网办率100%。其他类行政权力和公共服务办理类区级部门共申请756件,其中网上申请729件,网办率96.4%;乡镇(街道)共申请875件,其中网上申请860件,网办率98.3%。区级部门中办件量较多的有区市场监管局、区公安局、区卫生健康委、区林业局乡镇(街道)中办件量较多的有凤山街道、芙蓉街道、江口镇。但仍有一些单位重视力度不够,16月,有9个部门办件量为010个乡镇办件量在10件以下。

4.  政务服务好差评评价情况。16月,区级部门和乡镇(街道)的主动评价情况较好,区级部门实现了差评,全区政务服务办件实现了超期,政务服务好差评主动评价率达99.29%。区级部门共汇集有效评价数据51286条,其中非常满意51253条、满意20条、基本满意13条、不满意0条、非常不满意0条,满意率100%;乡镇(街道)共汇集有效评价数据3064条,其中非常满意3060条、满意1条、基本满意0条、不满意1条、非常不满意2条,满意率99.90%,差评整改率100%

(二)重点领域改革

全区所有区级政务服务部门和乡镇(街道)都按照序时进度推进了各项改革工作。一是梳理发布了77一件事一次办套餐服务事项,共办理131件。二是落实了7无差别综合窗口工作人员,进一步推动更多事项真正纳入无差别综合窗口运行。1—6月,无差别综合窗口共受理办理政务服务事项5458件。三是推进邮政+政务10分钟政务服务圈建设,提供政务服务网点代办和双向免费快递等全渠道服务,实现了办事最多跑一次零跑腿1—6月,邮政+政务共计办件216件,双向免费快递服务邮寄44件。四是与贵州省道真县签订了《跨省通办合作协议》,与四川省彭州市和乐山市签订《川渝通办合作协议》,在区政务服务中心设立了办理专窗,推动政务服务事项在多地无差别受理。

(三)互联网+督查

1—6月,互联网+督查平台共受理工单7079件,已办结工单6992件,办结比例98.77%,满意工单5255件,不满意工单24件,满意率75.67%,办理过程均未出现超期办结、反复转办的情况。从办理情况来看,满意率高的火炉镇(96.48%)、长坝镇(93.48%)、羊角街道(92.78%);满意率低的江口镇(55.1%)、文复乡(48.57%)、土地乡(23.81%);共有不满意工单24件,其中不满意工单较多的单位区住房城乡建委4、白云乡4、羊角街3

群众反映的热点问题有:一是开发商未履约按时交房。例如,有群众反映江上明珠因建设方没有按时收到工程款,不提供相应的电路检验报告,无法验收电路,导致江上明珠不能按时交房。二是噪音扰民。主要问题为项目在施工过程中产生噪音影响群众生活引起投诉,如群众反映御江上院”“碧桂园夜间施工影响居民休息,以及中铁17局在白云乡红星村修路,产生很大噪音,导致养殖场损失等。三是疫苗接种咨询。主要是关注和咨询疫苗接种的时间、地址、注意事项、禁忌、不宜接种的人群、不同针数和种类疫苗的区别等问题。

二、存在的问题

(一)渝快办平台办件量较少。

部分区级部门和乡镇(街道)未按照要求将依申请六类行政权力和公共服务办理类事项全部纳入渝快办平台运行。

(二)部分乡镇(街道)四减工作完成情况较差。

部分乡镇(街道)未落实渝快办平台管理人员,且人员变动频繁,人员变动后未进行工作交接,未按照四减要求做好服务事项减时间、减材料、减环节、减跑动工作。

(三)渝快办平台群众知晓度和使用率不高。

全区各级各部门对渝快办的宣传和推广力度不够,没有引导企业和群众主动从渝快办平台申请办件,真正做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路

(四)好差评结果运用效果差。

部分区级部门、乡镇(街道)在积极引导群众办理政务服务后对所办事项进行主动评价方面做得不够,没有将评价结果和差评整改与单位绩效考核相结合。

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提升政务服务效能水平对促进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按照序时进度加快推进优化政务服务各项改革工作,存在问题的单位要切实落实整改措施,强化问题整改。区政府办公室会同区政务办对整改情况进行全面核查,对未完成整改的单位进行通报。

附件:1. 区级部门16月政务服务平台办件情况统计表

      2. 乡镇(街道)16月政务服务平台办件情况统计表

      3. 互联网+督查工作信息管理平台受理群众事项综合统计表(16月)



                                                                                        重庆市武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73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